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牧原上热搜了!负债1100亿,河南猪王急了
发布于:2023年10月12日    来源:综合市界观察
广告
广告

  10月11日,一则《负债1100亿,河南猪王急了》的消息登上百度、360搜索等多个平台的热搜榜。

  据市界观察报道,中秋国庆“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牧原股份分别下跌4.56%与7.63%,10月9日收盘价跌至35元/股,创下自2020年2月以来的阶段性新低。同时,其总市值也跌破了2000亿元

  遥想2021年2月,牧原股份以“猪茅”的姿态,总市值直逼5000亿元。相比之下,牧原股份相当于跌没了一个现在的自己



近日牧原的关注度持续飙升

  今年,养猪企业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已暗流涌动。牧原股份也是如此。

  “猪老大”尝试承包制。

  2023年上半年,牧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18.69亿元,同比增长17.17%;归母净利润为-27.79亿元,同比虽然大幅减亏但依然在亏损。

  在持续低迷的猪行情之中,近期,网传牧原股份大规模裁员,并且内部实行承包制,自繁自养的养殖模式或将调整。

  这几年,行业扩张迅勐,牧原通过其自繁自养一体化的模式跑了出来,助其超越温氏股份一跃成为行业老大,并且差距越来越大。如果真的调整模式,那必将是养猪行业的一个大新闻。

  网络传言加上股价暴跌,牧原股份终于给了回应。

  10月9日下午收盘后,牧原股份紧急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牧原股份董秘秦军回应称,公司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员工流动处于正常水平。2022年底的员工人数是14.04万,今年6月公告人数是13.9万,“最近几个月稳定在这个数字左右。”

  从整体趋势来看,从2019年到2022年,牧原股份的职工总数在逐年增加,未曾有过负增长。相比2022年年末,2023年上半年末却减少了1400人左右。

  牧原股份河南一养猪场的员工王军告诉「市界」:“牧原人员流动挺大的,但从不正面裁员,每一次都是换考核方案,或者觉得这个人不行,就变着法让这个人走。”

  新的方案的确也来了,网传的承包制确实存在。不过,秦军称,牧原股份未改变养殖模式,目前的内部承包是对考核激励机制的一种尝试与探索。

  根据牧原股份的说法,“目前公司试行的是共创共享激励机制,让员工成为共创共享的合伙人”。而该机制的目的是,引导有能力的员工竞聘接猪,饲养更多单元的猪。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