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南“海大”、北“大北农”饲料行业新双巨头格局显现
发布于:2023年12月20日    来源:飞猪说
广告
广告

  时间回到2021年底,一篇《南“海大”、北“大北农”,我国饲料行业将形成新双巨头格局》引发行业热议,整体上褒贬不一,信的人不是很多。

  两年过去,随着“大北农+九鼎+傲农”联合体成型,南“海大”,北“大北农”饲料行业新双巨头格局显现。

  反映在5个方面:

  1、饲料总产量或冲三甲。分析联合体企业公布的信息,预计今年或实现1000万吨商品猪料,自用猪料300万吨,30万吨预混料,100万吨反刍料,90万吨水产料,禽料100万吨。

  2023年,饲料年度销量排名三甲或是新希望六和、海大、大北农联合体。

  2、商品猪料超过双胞胎。整合完成后,大北农联合体的商品猪料大概率成为国内第一,乃至全球第一。

  3、 预混料国内第一。30万吨预混料,大北农联合体牢据国内第一。

  4、反刍料国内第一。2022年,反刍料销量禾丰略高于大北农,2023年,大北农联合体全面反超。

  5、水产料进入第二梯队前列。海大、通威仍然遥遥领先,90万吨水产料,其中50万吨是特水料,大北农联合体的竞争力快步提升。

  1+1+1=?

  不以为然的人认为小于3,持中的人认为等于3,乐观的人认为大于3。

  我是乐观者。

  首先,大联合顺大势。习近平总书记9月份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

  大联合出大企业,进而推动产业更现代、更强大。

  其次,联合体协同性强。不但产业链协同性强(食品端竞争力大幅上升),而且南北唿应市场区域协同性也强。

  再次,联合体核心强。作为联合体的核心,大北农是一家涵盖种业、食品、饲料、农业互联网、动保、养殖等大农业全产业链的高科技企业,综合竞争力强大,带动力强。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需要大联合、大企业,这是时代大势。正是一粒粒好种子(大企业)的不断涌现,让“中国饭碗”装得更满、端得更牢、成色更足。

  让我们期待新巨头的诞生!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