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优然牧业布局县域畜牧服务中心 科技赋能平台价值延展
发布于:2023年12月22日    来源:
广告
广告

  2023年上半年,全国牛存栏10504万头、羊存栏33367万只。国内牛羊体量规模庞大,养殖水平提升潜力大,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优然牧业启动建设“县域畜牧服务中心”,是优然牧业在充分研究畜牧业发达国家产业发展模式和成熟的养殖经验,以及国内牛羊养殖户缺产品、缺技术、缺服务、缺资金、缺人才、缺便利而可信赖的采销平台、缺产业政策和防疫免疫等政策的学习应用的痛点和断点后,利用自身全产业链业务发展的规模、人才、技术、资源、产品、服务、管理、金融等优势,打通牛羊养殖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和断点,并联合兴业银行构建了县域畜牧服务中心的产业生态发展新模式。

  “之前养牛还是靠经验,牛有了问题就我们周边几个农户相互交流全凭经验去做,而且我们养殖规模小,缺乏好的产品与服务。遇到好行情想扩大规模,资金又是大问题,非常需要专业技术指导。”赤峰宁城县天义镇养殖户老肖介绍,在他的养殖棚里,共饲养了70头西门塔尔牛,需要信誉度好、专业度高、产品服务全且有实力的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企业来服务,提升肉牛养殖水平。

  总结以老肖为代表的养殖户主要面临的行业痛点分别是:

  1、畜牧业的发展更多在乡村,相对分散,尽管户均养殖规模在逐步提升,但现有专业化技术服务机构的服务半径不能有效覆盖,服务频次与专业技术不能有效满足养殖户需求。

  2、养殖户的地理位置偏远、分散,且采购数量少、服务需求多样,现有提供产品与服务的企业产品品类少、服务成本高等问题无法及时有效为养殖户提供产品与服务。

  3、金融机构因牛羊流动性问题,无法充分提供金融支持;养殖户受限于资金不足,牛羊生产到出栏周转周期长,制约快速发展。

  4、养殖户采购高品质犊牛、羔羊、能繁母牛、能繁母羊的渠道少,销售出栏牛羊的渠道也少,面临想发展时机会少,快发展时销路差的问题。

  12月22日,优然牧业在宁城县启动了首批位于赤峰和通辽的“县域畜牧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玉生,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继康,赤峰市农牧局副局长王金环,宁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培峰,宁城县农牧局副局长张智铭等领导,优然牧业执行董事兼总裁袁军,兴业银行赤峰分行副行长陶浪出席了启动会。

  赵玉生副厅长在启动会的致辞中表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大战略任务”之一。2023年,内蒙古预计肉牛存栏约715万头,肉羊存栏稳定在6000万只左右,牛肉羊肉产量全国第一。优然牧业建设的“县域畜牧服务中心”,是服务养殖户很好的一种创新模式,同时也非常适合中国的养殖现状,通过产业链龙头企业带动,将企业技术优势和自治区特色产业相结合,输出专业化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进一步助推自治区农牧业提档升级,为我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注入了强劲动能。

  优然牧业具备信誉度好、专业度高、产品服务全的优势,为“县域畜牧服务中心”模式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县域畜牧服务中心”开辟了在肉牛、肉羊业务领域的“新航道”,是优然牧业在反刍业务的延伸,也是用新模式推动业务发展,用科技赋能提升产业链竞争力的战略举措。未来,“县域畜牧服务中心”是优然牧业新的业务增长点。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