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种猪销售供不应求!罗董:做种猪,我是认真的!
发布于:2023年12月26日    来源:播恩集团
广告
广告

  青山绵延连天去,烟云浩渺映霞光。在四川宜宾,我们驾车穿行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薄雾轻笼山川,若隐若现的景色仿佛梦幻般浮现眼前。沿途青山叠翠,茶园飘香,远处层层梯田宛如巨大的梯阶铺展开来,展现出一幅宁静而美丽的山水画卷。偶尔有几处村庄点缀在山间,古朴的建筑与青瓦白墙相映成趣。随着汽车前行,山间雾气散去,一条宽阔的水泥路引导着我们前行,让我们采访到红山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山果)的董事长罗支伦。

  罗董养猪已有十多年,最初主要养育肥猪,然而在内卷严重的四川地区,罗董感觉到这条赛道的压力实在很大。最终,他将精力锁在了种猪培育的赛道上。2019年,红山果正式成立,经过4年发展,当前红山果已有存栏母猪一千多头,拥有5个猪场,2个为育种场,3个为配套场,育种场和配套场相距十多公里。  

  红山果主打的母猪品种便是新美系。罗董介绍:“我们的新美系,都是蓝耳、伪狂犬病双阴性的,产仔数要多1-2头,料肉比更低,成长速度更快,每窝活仔数平均在14.5头。我们猪场教槽料用的是播恩的TTT教槽料,效果很不错。其他是自配料,使用的都是优质的新鲜玉米,每吨成本大概能减少200-300。”  

  “搞种猪我们是认真的,”罗董说道“我们和荷兰B特博士还和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学院等都有合作,进一步提高了新美系种猪的生产性能。我们培育的新美系生产性能比加系更高,总体上生长更快,抗病力强。”

  “我们的母猪淘汰率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们是种猪场,拥有充足的后备母猪。为了给合作伙伴提供优质健康的后备母猪,我们对种猪更新换代要求比较高。其他企业更新率在20%左右,我们要求40%。只有这样,确保我们销售出去的种母猪生产性能更强,回头客户更多。”罗董说道。

  罗董介绍,新美系的优点有很多,母猪的生产不需要保健,不需要接生护产,平均产程缩短2.5-2.8小时。罗董自豪地说,他们的种猪主要销往云、贵、川、渝以及甘肃等地,目前已经有供不应求的态势,预约必须要提前一个半月以上。

从甘肃前来引进种猪的长长车队

  当前,生猪养殖行业长期处于较为低迷的阶段,猪价磨底,三元育肥猪的赛道已经拥挤不堪,很多人把目光聚焦到了高附加值的特色品种养殖,以及高精尖的“猪芯片”——种猪养殖的赛道。“想要摆脱长期的饲用农产品不足的窘境,摆脱国外的卡脖子,真正实现高效的安全的养猪,我们必须培养出自己的优秀品种。我们用心做种猪培育,也是希望能进一步为广大养户们提高生产效率,最终实现增效降本。”

  面对汹汹非瘟,罗董丝毫无惧。红山果拥有得天独厚的防疫优势,周围没有民居,外部车辆想要进入,需要在长长的上山道路上先后经过两次洗消,然后烘干,随后才能来到猪场门前。而要真正进入猪场内部,还需要经过好几重考验。红山果采用现在比较先进的分区管理模式,员工离场后,必须经过洗澡、换衣服、消毒,隔离24小时后才能进入生活区,随后再次洗澡、换衣服、消毒,等待一晚上后,才能进入生产区。

  

红山果董事长罗支伦(右)和营长张乐(左)

  面对市场考验,红山果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这正是市场对罗董潜心培育的新美系种猪的肯定。我们也预祝红山果在未来发展越来越好,种猪的赛道上越走越宽。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