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猪茅”跨界新能源?刚刚 公司回应!
发布于:2024年1月29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广告
广告

  日前,有投资者就“猪茅”牧原股份“成立光伏发电公司”一事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公司提问。

  1月28日,牧原股份回应称,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销售及生猪屠宰。公司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减少石化能源消费、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充分利用生猪养殖与屠宰业务的大量猪舍、厂房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满足各场(厂)自身需要,余电上网,降低养殖、屠宰过程中的用电成本,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同时,公司进行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实现低碳生产与可持续发展,并无跨界经营的计划。

  天眼查信息显示,1月16日,广西牧原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生物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等,该公司由牧原股份间接全资控股。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