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百洋股份预计2023年亏损2000万元-3000万元
发布于:2024年1月30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广告
广告

  百洋股份1月29日晚间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下降132.08%至148.12%。

  公司表示,饲料业务方面,2023年,受春季雨水较多、气温偏低、终端需求疲软导致的鱼价低迷等因素影响,养殖户养殖意愿降低,投苗量、投料量明显减少,水产饲料总需求显著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饲料产品价格、销量均有所下降。加之部分动物蛋白类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单吨加工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饲料业务毛利空间收窄,导致饲料业务整体经营情况不及预期。

  水产食品出口业务方面,2023年以来,海外终端消费需求疲软,致使罗非鱼产品出口价格同比下降。经过管理层的努力,公司罗非鱼出口数量同比略有增长,市场占有率略升,但由于订单价格下滑较大,公司罗非鱼出口营收和毛利均有所下降,导致全年罗非鱼出口业务经营未达预期。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