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傲农生物被债权人申请预重整 公司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发布于:2024年2月4日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广告
广告

  生猪行业持续周期底部运行,使得规模养殖企业也逐步走入困境。

  2月2日晚间傲农生物(603363)公告,公司收到债权人福建大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舟集团”)的《通知书》,因公司未按期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大舟集团已向人民法院提交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的材料。

  同时,傲农生物控股股东漳州傲农投资有限公司(原名称为“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傲农投资”)收到债权人大舟集团的《通知书》,因傲农投资未按期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大舟集团也已向人民法院提交申请对傲农投资进行重整的材料。

  傲农生物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启动预重整或受理重整申请的文件。

  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后续是否进入预重整或重整程序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傲农投资是否进入重整程序也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该事项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傲农投资持有傲农生物股份总数为2.66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58%,其中质押股份数量为2.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7.73%,冻结股份数量为2.6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

  公告表示,无论是否进入预重整或重整程序,傲农生物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后续若收到法院启动预重整或受理重整申请的文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若法院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月30日晚间,傲农生物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期内该公司预计亏损30亿元至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继续亏损;预计扣非净利润亏损30.7亿元至36.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为9.99亿元。

  傲农生物表示,2023年猪价持续低迷,商品猪销售均价14.38元/公斤,较上年同期价格18.66元/公斤,降低22.44%,对公司经营运营资金产生重大影响。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公司从下半年开始,提前出栏生猪,肥猪出栏体重偏低,全年肥猪出栏体重97.97公斤;同时主动关停部分效率低下猪场,产生部分关停损失,导致生猪养殖业务出现较大亏损。

  此外,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于期末生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同时对于部分养殖闲置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存货跌价、资产减值、坏账准备等相关金额约7亿元。针对超额亏损子公司,公司应收超额亏损子公司债权确认损失约3亿元至5亿元。

  在业绩预告中傲农生物同时披露,预计2023年度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亿元到-10亿元。若公司2023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受此影响,1月31日起傲农生物股价开启连续跌停,至2月2日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跌停板。2日晚间傲农生物也发布了异动公告。

  公告提示,截至2024年1月23日,傲农生物在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约14.38亿元(扣除已偿还部分)。同时傲农生物在2022年11月至2024年1月30日,累计诉讼(仲裁)金额19.49亿元。

  傲农生物表示,因上述事项影响,债务逾期事项将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公司将面临支付相关逾期利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加剧公司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等风险,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除以上事项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对上市公司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