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中国民营企业百强榜2024:新希望、通威、万洲国际、牧原等7家农牧企业上榜
发布于:2024年3月14日    来源:网络、艾格农业
广告
广告

  近日,《中国民营企业百强榜2024》发布,该榜单是通过对工商联、中企协和《财富》等榜单进行对比,并结合Wind在中国及海外上市、发债的中国民营企业的数据统计而来

  京东以1000亿元的营收稳居第一,阿里巴巴紧随其后,而华为则成功上升一名进入前三。

  从收入区间来看,1000亿-2000亿营收规模的民营企业较上年增加了9家,达到58家。此外,在前十强榜单中,互联网企业占据了4席、信息技术产业占据了2席、传统制造业等占据了3席,房地产行业仅占据1席。

  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浙江、广东、江苏和北京等地的民营企业数量较多。其中,浙江以20家企业位列百强民企榜首,而广东则以14家企业位列第二位。

  此次共有7家农牧企业上榜,分别为新希望控股集团、通威集团、万洲国际、牧原实业集团、伊利实业集团、海大集团与东方集团。

  上榜企业大部分涉及畜牧饲料产业。因本次统计数据基于2022年营收,而2022年生猪价格整体回暖,行业出栏量集中上行,养殖企业业绩普遍同比增长,业绩表现突出。其中涉足饲料业务的通威集团排名上涨44位,生猪养殖业的龙头企业牧原股份排名上涨28位。财报显示,2022年,牧原股份销售生猪6120.1万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248.26亿元,同比增长58.23%;净利润为132.66亿元,同比增长92.16%。

  而随着2023年生猪产业走弱,畜牧企业如今的盈利情况不容乐观。仍以牧原股份为例,根据最新数据,2023年牧原股份销售生猪6381.6万头,比2022年有所增长,但在低迷的价格行情之下,生猪销售收入1082.17亿元。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归母净利预计亏损39亿元至47亿元。由此来看,明年的榜单或许会出现新变动。

  上榜的7家农牧企业

  1、新希望控股集团

  排名:21

  省份:四川

  主营业务:畜牧、饲料

  2022年营收:2786.64亿元

  2、通威集团

  排名:28

  省份:四川

  主营业务:饲料、光伏

  2022年营收:2148.82亿元

  3、万洲国际(原双汇集团)

  排名:36

  省份:中国香港

  主营业务:农副食品加工

  2022年营收:1959.56亿元

  4、牧原实业集团

  排名:64

  省份:河南

  主营业务:畜牧业

  2022年营收:1263.68亿元

  5、伊利实业集团

  排名:71

  省份:内蒙古

  主营业务:乳业

  2022年营收:1231.71亿元

  6、海大集团

  排名:84

  省份:广东

  主营业务:饲料

  2022年营收:1047.15亿元

  7、东方集团

  排名:96

  省份:黑龙江

  主营业务:综合(粮油)

  2022年营收:923.75亿元

2024年民营企业100强排名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