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双汇发展:营收599亿元、净利润51亿元、分红24亿元
发布于:2024年3月27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根据公司公告整理
广告
广告

  3月26日晚间,双汇发展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98.93亿元,同比下降4.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3亿元,同比下降1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32亿元,同比下降9.29%;基本每股收益1.46元。

  猪肉市场萎靡可能是导致公司收入净利双双下滑的原因之一,双汇发展在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提到:“(去年)肉类行业生猪供应充足,猪价相对较低,市场猪多肉多,竞争激烈;肉制品行业总体消费不振。”另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猪肉价格在2023年下跌了13.6%。

  此次双汇发展还同时公告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现有总股本约34.6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24.25亿元。

  2023年,双汇发展肉类产品总外销量为323万吨,同比上升2.41%。其中,生鲜猪产品销量约140.52万吨,同比增长3.03%;包装肉制品销量约150.64万吨,同比下降3.57%;生鲜禽产品销量约26.54万吨,同比上涨47.36%。

  双汇发展表示,业绩波动主要受包装肉制品销量下降及猪肉、鸡肉价格偏低等因素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生鲜禽产品的销售量、生产量、库存量同比变动均超过30%,主要原因是随着集团禽产品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生鲜禽产品的产销存规模均有较大提升。

  2024年,双汇发展计划继续调结构、控成本、稳价格;加快新渠道开发,推进网点扩增,强化市场运作,提升市场服务。为了推进新建项目、续建项目、技术改造项目、单台设备投资,完善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升级改造,公司预计全年投资支出资金约24亿元,资金需求主要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加以解决。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