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北欧农庄破产:丹麦人在中国的养猪大冒险宣告失败
发布于:2024年4月12日    来源:猪相关
广告
广告

  在中国养猪有多难?掌握先进技术的丹麦人也玩不转了!

  北欧农庄是丹麦人在中国开设的养猪公司,猪场按照丹麦标准建设和管理。该公司从2018年起,累计亏损了超过5.7亿克朗(6亿RMB),在尝试重整以及出售无果之后,被迫宣布破产。

  停产之前,北欧农庄旗下猪场是中国最高效、最环保的猪场之一,满负荷母猪1.5万头,年产种猪6万头,出栏生猪36万头。


北欧农场主要投资者:克劳斯(左)和汉斯·奥托·尤尔斯(右)兄弟、杰斯珀·斯潘纳(中左)和亨里克·霍加德(中右)。

照片:Timo Battefeld/Jysk Fynske Medier/Ritzau Scanpix、Bente Poder 和 Martin Damgård。插图:Anders Andnersen

  北欧农庄的主要投资人见上图,其中亨里克·霍加德(Henrik Hougaard)是北日德兰半岛五大地主之一。除此之外,丹麦发展中国家投资基金(IFU)和丹麦农业企业基金(DAF)也以股东身份为该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挽救失败

  早在去年12月,北欧农场已经开始尝试重整,避免破产,但是没能成功。

  丹麦发展中国家投资基金(IFU)3月29日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综合因素导致猪场经营出现问题,包括:饲料价格上涨的同时生猪价格下跌,新冠大流行,以及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的清群。尽管股东们坚持不懈,多次提供额外资本,但仍无法确保盈利运营。

  股东们直到最后都致力于公司的重建和出售。但一直无法实施,因此股东们选择在中国申请破产。为了动物福利,该公司于2024年初决定清算猪群,业务因此停止。北欧农场公司已为其在中国的所有公司申请破产。

  股东意见不一致

  在公司重整过程中,有两位股东希望提供必要的流动资金来推动公司发展。但是其他人不想这样做。

  Søren Christensen Volder 负责了北欧农场的重整过程。他做了所有能做的,从融资到贷款。他们希望能够给这家公司找到新买家,但是买家并没有出现。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