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2世界粮食价格创最高纪录
发布于:2023年1月9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广告
广告

  据法新社1月6日报道,联合国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世界粮食价格连续第九个月下降,但2022年创下全年价格水平最高纪录。

  2022年3月,在俄罗斯出兵农业大国乌克兰之后,粮食价格飙升至创纪录的月度新高。乌克兰是世界小麦和食用油的主要供应国。

  但在那之后,价格有所回落,7月在土耳其和联合国的斡旋下达成的一项协议解除了俄罗斯对乌克兰谷物出口的海上封锁,这令价格问题进一步缓解。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日称,该机构追踪一篮子粮食国际价格月度变化的价格指数2022年12月降至132.4点,环比下降1.9%。这一数字也比2021年12月下降1%。

  但该指数在2022年总体上比上一年高出14.3%,达到143.7点的历史新高。

  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经历了两个非常动荡的年份后,我们终于迎来粮食价格趋于稳定的局面。”

  他说:“鉴于世界粮食价格仍处于高位,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并高度重视缓解全球粮食不安全问题。”

  托雷罗说,许多主要粮食的价格接近历史高位,大米价格仍在上涨,“未来供应仍存在许多风险”。

  根据粮农组织的数据,2022年世界玉米价格平均比2021年上涨24.8%。小麦价格上涨15.6%。

  粮农组织称,2022年12月玉米价格下跌,主要原因是来自巴西的“有力竞争”。

  小麦价格当月也出现下跌,“因为南半球正值收获季节,供应随之增加,出口商之间的竞争依然激烈”。

  粮农组织的植物油价格指数在2022年创下新高,但12月环比下降6.7%,降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机构说,乳制品和肉类价格达到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22年12月肉类价格下降1.2%,而乳制品价格当月上涨1.1%。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