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不如自己养鸡?美国蛋价涨不停
发布于:2023年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广告
广告

  美国芝加哥居民凯莉·菲舍尔最近开始“认真考虑”在自家后院养鸡产蛋。

  “我和邻居都考虑在屋后搭建鸡舍,这样就不用买鸡蛋了。”这名46岁的公立学校教师说。

  官方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去年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整体涨幅比前几月略有下降,但食品价格涨势延续,同比涨幅仍处于12%高位,其中鸡蛋涨价尤其显着。

  据美联社11日报道,禽流感疫情持续,加上养鸡场成本全面抬高,导致美国市场鸡蛋价格过去一年来翻了一倍不止。这让普通消费者备感压力,也让餐馆、烘焙店等需要大量使用鸡蛋的商家叫苦不迭。

  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一家食品店内,顾客南希·斯托姆对美联社记者描述道,每个走近装蛋箱的人“都苦着脸”。

  芝加哥18岁青年雅各布·沃纳为了健身,每天要吃五六个鸡蛋。当蛋价越来越高时,他一度不吃蛋,想等价格回落,结果“一直没降”,如今只好恢复购买,尽力寻找更便宜的鸡蛋。

  美国珀杜大学农业经济学家杰森·勒斯克认为,禽流感是推高鸡蛋价格的主要因素。不同于往年,美国去年的禽流感疫情持续整个夏天并在秋天再现扩散趋势,严重影响鸡蛋生产。

  美联社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美国共有约5800万只禽类因禽流感疫情遭扑杀,其中超过4300万只为蛋鸡。在艾奥瓦州等主要产蛋区,部分养鸡场损失逾100万只鸡。

  行业组织“美国蛋业委员会”主席埃米莉·梅茨说,过去一年养鸡场运营成本全面抬高,对鸡蛋价格的推升作用不亚于禽流感。“燃料价格上涨,饲料成本提高达60%,还有人工和包装成本……所有这些比禽流感的影响大得多。”

  一些食品生产商和餐馆正为鸡蛋价格飙涨却找不到合适替代品而发愁。在堪萨斯州经营多家餐馆和烘焙店的帕蒂·斯托博说,她的产品所需配料包括鸡蛋、面粉、黄油、鸡肉等,几乎全部涨价。

  斯托博过去一年已经将产品售价提高8%,很快可能还得提价。她想尽力避免提价太多“劝退”顾客,却还得为175名员工发工资,不得不在两者之间艰难求“平衡”。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