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日本遭遇史上最严重禽流感 1100万只鸡被扑杀 鸡蛋1元1个创30年新高
发布于:2023年2月13日    来源:快科技
广告
广告

  日本正在遭受历史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此次禽流感病毒从秋季开始被候鸟带入日本,至今已在日本国内暴发近80起禽流感疫情。

  为了防控禽流感疫情,出现疫情的养鸡场的鸡被扑杀。目前的扑杀数量已超过1100万只,创历史最高纪录。

  而被扑杀的鸡中,约9成是蛋鸡,这也进一步推高了日本国内的鸡蛋价格。

  东京市场上鸡蛋批发价已经上涨到每公斤315日元,约合人民币16.5元,这一数字创出约30年以来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翻了将近一倍。

  鸡蛋供应紧缺,部分超市只好采取限购的措施。多家便利店品牌也宣布,将减少三明治等商品中的鸡蛋使用量,煮鸡蛋等商品甚至已暂时停售。

  行业相关人员预测,日本这些蛋鸡数量恢复需要1年左右。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