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扑杀近200万只鸡!全球最大鸡蛋生产商发生禽流感
发布于:2024年4月8日    来源:新华社、博易大师
广告
广告

  200万只鸡被扑杀!美国一养殖场出现禽流感疫情

  美国最大的鸡蛋生产商——卡尔梅恩食品公司(Cal-Maine Foods)在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养禽场检测出禽流感呈阳性后,已扑杀了大约3.6%的鸡群,引发疫情担忧,可能影响到美国养禽业饲料需求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160万只蛋鸡和337,000只后备母鸡被扑杀,帕尔默县工厂的生产已暂停。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的数据,这是自12月7日以来美国最严重的禽流感死亡事件,当时俄亥俄州的一个蛋鸡场发现禽流感病毒,导致260万只禽类死亡。卡尔梅恩公司去年12月还报告堪萨斯州的一家养鸡场爆发了疫情,影响了684,000只母鸡。

  在最新的禽流感感染事件发生之际,高致病性流感正在奶牛群中传播(包括德克萨斯州),引发了人们对禽流感可能入侵食物链的担忧。2022年,全球爆发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导致美国扑杀超过7200万只禽鸟,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斯蒂芬斯公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春季迁徙季节的首次重大疫情爆发,预示着未来可能出现导致鸡蛋供应紧张的更多疫情。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上周鸡蛋价格为每打(12只)2.47美元,不到2022年12月以来历史最高价的一半。

  菲律宾一养殖量超6万只禽场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4日通报,菲律宾一处家禽养殖场暴发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已有超过4400只家禽死亡。

  该机构援引菲律宾当地政府消息报告,这一养殖场位于菲律宾中部莱特省,饲养逾6万只家禽

  菲方在报告中说:“受影响的农场周围是稻田和河流,常有野生水禽出没。这些自由飞翔的野鸟可能通过其粪便传播病毒,因为第一座受到影响的建筑物位于养殖场后部,离稻田最近。”

  近几年来,禽流感在全球多地暴发,主要影响家禽和野鸟,一些哺乳动物也被传染。它不仅对全世界的家禽和野生鸟类造成严重威胁,还令家禽养殖者蒙受经济损失,甚至在有些地方推高了食品价格。

  据路透社报道,考虑到禽流感疫情,菲律宾农业部门今年1月暂停从一些国家和地区进口家禽。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