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NYMEX】最新美原油期货收盘,北京时间2024年1月3日
发布于:2024年1月3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广告
广告

北京3日早间消息,原油期货收低,因降息预期减弱及供应担忧缓解,美盘主力原油美东时间昨日收盘结算价摘要:  

 

美原油70.38跌1.27 


布伦特原油期货75.89跌1.15


RBOB汽油2.09跌0.02跌幅0.02%


参考:

 

  1月2日消息,国际油价在2024年第一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因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减弱,以及对红海紧张局势将扰乱供应的担忧缓解。

  纽约时间1月2日14:30(北京时间1月3日03: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27美元或1.77%,结算价报每桶70.38美元。

  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1.15美元或1.49%,结算价报每桶75.89美元。

  2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下跌1.11美分或0.54%,结算价报每加仑2.0949美元。

  2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0.31美分或0.12%,结算价报每加仑2.5258美元。

  价格下跌是因为投资者降低了对2024年降息的预期。利率下降会降低消费者借贷成本,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

  美元周二也走强,而股市下滑,进一步压低了油价。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美元走强使得石油价格更加昂贵。

  红海紧张局势将扰乱供应的担忧缓解

  上周末胡塞叛军在红海袭击船只,以及据报道一艘伊朗军舰周一抵达后,油价在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一度攀升约2美元。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说,“市场正在自我修正,因为没有出现供应中断,而且他们认为伊朗军舰不太可能与美国军舰交火。显然,如果开火,油市将会走高。”

  丹麦马士基和其德国竞争对手赫伯罗特周二均表示,其集装箱船将继续避开经行苏伊士运河的红海航线,此前马士基的一艘船只在周末遭袭。

  马士基于周日宣布在48小时内暂停所有船只经行红海,此前也门胡塞武装分子试图登上“马士基杭州号”(Maersk Hangzhou)货轮。美军直升机击退了这次袭击并击毙了10名袭击者。

  投资者对经济刺激措施预期上升

  积极的经济数据提振中国需求增长预期。中国国家统计局2023年12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0%,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0.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0.3%,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我国经济总体产出景气水平保持稳定。

  财新网1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供需持续扩张,2023年12月制造业景气度升至四个月来新高。2023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0.8,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投资者对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上升。任何此类刺激措施都可能刺激石油需求并支撑原油价格。

  有针对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布伦特原油今年均价将为每桶82.56美元,比2023年的平均价格82.17美元略有上升,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将抑制需求。不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支撑油价。

  OPEC 计划于2月初召开JMMC会议

  OPEC 三位市场人士称,该产油国联盟计划于2月初召开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OPEC 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产油国联盟。

  OPEC 通常每两个月举行一次这样的会议,以监督其生产协议的执行情况。在11月30日举行的最后一次部长级会议上,OPEC 同意在本季度自愿减产约220万桶/日,其中沙特阿拉伯将延长目前的自愿减产协议。其中一位市场人士称,JMMC会议预计将在1月评估该协议的执行情况。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料下降

  一份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料下滑,而馏分油和汽油库存料增加。

  受访的五位分析师平均预估,截至12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下滑约30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料增加约7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增加约90万桶;当周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下滑0.1个百分点。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北京时间周四5:30公布行业版库存周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北京时间周五0:00公布石油库存周报。由于周一适逢元旦假期,这两份报告均推迟一天公布。




手机短信及时了解国际大豆、豆粕油脂及原油趋势!】:您只需发送“CBOT+姓名+企业名称”:

    移动用户发送到:10657 1203 3014 523
    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 0590 5089 16600
    电信用户发送到:10659 0200 16689 16600

 





   即可试用或订阅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CBOT大豆期货美盘收盘】信息,每天7点前发出,信息早知道!!(豆粕短信免费试用一周,欢迎来电咨询!CBOT美盘收盘信息——最早最快,抢占先机!客服:010-62985323或62979549转分机828 王小姐) 

 

 


(作者:CFT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