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猪茅”业绩飞上天,第三季度利润暴增11倍,日赚近1亿,上市8年累计分红106亿
发布于:2022年10月25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综合整理
广告
广告

  编者按:10月24日,猪肉股跌惨,华统股份跌停,多只股跌幅超5%,但晚间牧原一份业绩公告振奋人心,第三季度净利润82亿元,同比暴增11倍,这也是牧原连续亏损4个季度后首次盈利,也顺利使前三季度利润转正。

  三季度怒赚82亿元,暴增11倍,日赚近1亿

  牧原股份10月24日晚间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7.74亿元,同比增43.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2亿元,同比降8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3亿元,同比降84.97%。

  从今年第三季度单季的情况来看,该季度牧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65.06亿元,同比大增147.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6亿元,同比暴增109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1.7亿元,同比暴增1140.27%。

  这也是公司连续亏损四个季度后,首次取得盈利。受益于此,牧原股份成功覆盖掉了上半年的亏损,使得公司前三季度盈利转正。

  出资4500万增资新能源科技公司

  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牧原股份还发布了一则增资公告。即公司与南阳龙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龙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出资4,500万元对龙原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龙原科技45%的股权。

  牧原股份称,本次对龙原科技增资后,龙原科技成为牧原股份参股公司,有利于发挥双方产业优势,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推动清洁生产。

  牧原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06亿元

  10月24日,牧原股份披露关于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公告。

  根据公告,牧原股份2021年出栏生猪4026万头,为全球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2022年第三季度,牧原股份共销售生猪1394.4万头,同比增长60.85%。

  此外,牧原股份还提到,自上市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分红承诺,规范治理,合规运作,保护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累计分红派息106.56亿元,积极回报投资者。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