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2胡润百富榜农牧上榜企业,牧原秦英林连续9年上榜且财富值首超马云,还有十年前、二十年前的他们......
发布于:2022年11月9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根据2022胡润百富榜整理
广告
广告

  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百富榜》,今年共有1305位个人财富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减少11%(160人)。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下降18%,至24.5万亿元。千亿级企业家比去年减少11人,至34人。十亿美金级企业家比去年减少239人,至946人。

  农夫山泉68岁的浙商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650亿元,即17%,以4,550亿元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钟睒睒创造了二十多年来中国首富财富的最高纪录。

  “今年传统行业上升明显。很难想象在一个技术发展这么快的时代,中国首富是做矿泉水的钟睒睒,他的财富差不多是第二名做短视频的张一鸣和第三名做新能源的曾毓群的财富总和,而李嘉诚五年来第一次超过马化腾,养猪的秦英林首次超过马云。”牧原的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比去年增长9%至1,850亿元,排名上升7位至第八。

  饲料行业信息网根据榜单统计,今年农牧企业上市的有19人(家族),比去年(38人)减少一半,但是农牧企业的财富值和排名大部分比去年有所提升,但是企业上榜人数减少幅度较大。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最新的2022胡润百富榜上榜的农牧企业。

  1、牧原秦英林、钱瑛夫妇以1850亿元财富值仍然蝉联农牧企业第一,据饲料行业信息网梳理,牧原秦英林和钱瑛夫妇从2014年开始连续9年登上胡润百富榜,财富值从2018年的355亿元直接翻三番到2019年突破千亿,2020年再次翻番到2000亿元,也首次进入前十,今年以1850亿元财富重回前十榜单,同时也是连续四年位列“千亿俱乐部”。


  2、相比去年上榜人数,各大企业都大幅减少,只有海大是3人上榜,其余像牧原、温氏等只有一人上榜,而温氏去年有9人上榜,海大去年也有5人上榜。

  3、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蝉联四川首富,财富1,250亿元位列榜单第23位,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光伏产业的飞速发展。通威今年达到了胡润世界500强门槛。

  4、排名提升最多的是立华股份的程立力、沈静夫妇,财富值翻番,排名上升733名;温鹏程家族排名上升371名,而正邦的林印孙排名则下降262名,财富值减半。

  5、二十年前和十年前的百富榜前十名均有农牧企业的身影,十年前东方希望刘永行以450亿元位列第6,二十年前前十榜单里农牧企业最多,新希望刘永好、东方希望刘永行以及通威刘汉元分别以45亿元、40亿元、20亿元位列第6、第8和第9。如今的前十榜单里只有牧原秦英林。

  6、今年新上榜的只有紫燕食品的钟怀军家族,而去年榜单上的新凤祥、华西希望、天邦、东瑞、傲农等今年则遗憾落榜。

  相关阅读:2021胡润百富榜出炉,农牧企业中财富值增加和减少最多的是谁?新增4名富豪又是谁?
                       2020胡润百富榜出炉,农牧企业42人上榜,秦英林财富翻番,仍稳居首位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