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48期】正邦又卖2家母猪场,傲农定增18亿养猪,神农建食品加工厂,海大发力反刍料
发布于:2022年11月25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广告
广告

  一、海大进军反刍料,2025年产能将达到150万吨以上

  近日,刚刚设立仅一年的内蒙古海大饲料有限公司首批肉羊全价配合料正式投产。

  海大集团反刍料事业部总经理诸清华曾表示,海大反刍料重点是牛羊料,初步规划海大反刍料销售范围,覆盖以内蒙、新疆、东北为重点的草原线;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为重点的黄河线;以云贵川、江苏为重点的长江线;以广西、江西为重点的华南区。他还称,海大反刍料事业部2025年产能将达到150万吨以上。

  头部饲料企业中,禾丰股份、大北农、新希望等企业也纷纷进军反刍料市场,三家公司2021年反刍料销售分别为71.69万吨、57.45万吨和45万吨,市占率分别为4.8%、3.9%、3%。

  反刍饲料市场缺口也相对较大。2021年9月,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黄庆生指出,2025年预测牛羊养殖饲草料需求合计28200万吨,当前差距优质饲草4800万吨,精料5710万吨。

  二、正邦作保正在冲刺IPO,招股书抄错同行数据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从正在冲刺IPO的正邦作保的招股书以及公开信息后发现,正邦作保的偿债能力不及同行,甚至还在引用同行数据时出错,且在公开发布的一宣传片中,出现与招股书信披不对称的情况。

  在招股书里,正邦作保选取五家同行公司作为比较,分别为海利尔、丰山集团、诺普信、中农联合、美邦股份,中农联合、美邦股份皆为2021年上市企业。

  据中农联合招股书,2019年中农联合的应收账款周转率(次)为14.67,而正邦作保招股书显示,2019年中农联合的应收账款周转率(次)为15.47;美邦股份也同样出现此类情况,其速动比率(倍)、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存货周转率(次)也与正邦作保招股书的数据有出入。

  上述存在的问题,不知道正邦作保的保荐机构在编制招股书时是否勤勉尽职。

  三、京基智农因环保问题被罚近千万

  近日,文昌京基智农因养殖污染问题而被罚981万元。居住在文昌月亮湾附近的居民,因养猪场的污染而困扰,拍下大量图片与视频进行投诉,相关部门获知后高度重视,迅速处理。

  文昌京基智农并非个例,牧原、温氏、正邦、神农等都曾为“环保”埋过单。

  今年4月,神农集团全资子公司武定神农猪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未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以及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而被处罚金159.30万元。

  今年5月,正邦科技控股子公司来宾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被处以罚款142.91万元。蓬安正邦农牧有限公司也因环境违法行为被罚款13.2万元。

  此外,新希望控股子公司瑞安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也曾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被处以罚款28万元。

  四、华统股份涉足玩具产业

  11月23日,高乐股份复牌同时披露的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变更公告,“养猪大户”华统系将接掌高乐股份,涉足玩具产业。

  具体是:11月17日,华统集团与兴昌塑胶五金厂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华统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兴昌塑胶五金厂有限公司持有的高乐股份约1.32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价格为2.187元/股,总转让价款为2.9亿元左右。也就是说,华统股份将持有高乐股份14%股份,享有21.74%比例的表决权。

  华统集团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围绕养殖、饲料等农业产业进行产业布局和投资,下属华统股份、义乌市华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义乌华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义乌市华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23 家控股子公司,并拥有“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完整产业链。

  五、正邦2.68亿元将母猪场卖给双胞胎

  11月25日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负债结构,公司拟将来宾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正邦广联农牧发展有限公司2个母猪场分别转让给来宾双胞胎畜牧有限公司和隆安双胞胎畜牧有限公司。根据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本次交易价格为2.68亿元。

  六、傲农定增18亿元发力生猪养猪,神农6.65亿元发力肉品深加工

  11月25日晚间,傲农生物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投资于饲料建设类项目、食品建设类项目、收购两家生猪养殖子公司少数股权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饲料项目共计6个,投资4.96亿元募集资金,建成后合计新增饲料产能133万吨。

  还包括收购2家生猪养殖子公司,分别是湖北三匹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养宝生物有限公司。湖北三匹目前母猪栏位合计设计规模为 26,950 头,育肥栏位合计设计规模为 140,000 头,截至评估基准日实际母猪存栏 23,829 头。福建养宝目前母猪栏位合计设计规模为 10,350 头,育肥栏位合计设计规模为 75,000 头,截至评估基准日实际母猪存栏 10,259 头。

  本周粕类集体走跌,但鱼粉上涨500元/吨,具体详情请关注明天发布内容。

(作者:新闻浓缩料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