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3年1-9月17家上市猪企出栏生猪1.06亿头,负债率均超50%,股价也多数腰斩
发布于:2023年10月13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养殖低迷深不见底,“猪周期”拉长看不见边,猪企亏损加剧见不到希望,负债率不断攀升,股价、市值也随之大幅缩水。

  据饲料行业信息网统计,17家上市猪企1-9月份共出栏生猪1.06亿头,同比去年增长15.67%,且除正邦、金新农外,其它猪企生猪出栏同比去年增长幅度大部分在30%以上,“猪茅”牧原反而是增长最少的一个,仅3.95%,而增幅最大的是唐人神,高达84.87%,其次是神农,增幅73.12%。

  牧原股份总负债破千亿,位居猪企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猪企业绩承压的当下,居高不下的资产负债率再次攀升的局面引起不少关注。其中,快速扩张的中型猪企可能面临风险更高,13家上市猪企中,仅中粮家佳康和新五丰资产负债率较去年年底下降,其他均为上升状态,平均资产负债率达到72.48%。就牧原股份负债来看,当下公司资产负债率 60.06%,总负债1048亿元,有利息负债584亿元,净资产880亿元。除牧原股份负债破千亿外,新希望的负债总额也达到了970.16亿元,而温氏股份的负债为582.93亿元。

  另外,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猪企分别为新希望、天邦食品、傲农生物、华统股份、*ST正邦,其中华统股份、*ST正邦、天邦食品、巨星农牧资产负债率提升速度超过6个百分点,同时天邦食品和华统股份本期利润下滑幅度较大。

  上市猪企股价、市值均大幅缩水

  上市猪企的股价和猪价走势相一致,2020年猪价迎来超级大行情,大部分猪企迎来股价的高光时刻,但是随着猪价此后的震荡下跌,股价大部分缩水六七成,尤其正邦,目前股价不足3元,还不及巅峰时期的零头。9月28日和10月9日,牧原股份连续两天大幅下跌,跌幅分别为-4.56%和-7.63%,股价创2020年2月以来的新低。

  同样缩水的还有市值,大部分猪企市值缩水五成以上,正邦缩水最严重,为84.25%,唐人神缩水最少,为38.76%。

  高负债叠加低猪价,猪企现金流是否安全,已成为当前投资者关注重点。

  为缓解资金紧张状况,已有上市猪企出售资产获得现金流补充。天邦食品近期拟再次出让不超过30%的史记生物股权,交易对价不超过16.5亿元,新希望自去年下半年起向关联方陆续出售多个养殖场。

  行业人士也表示:“已有养殖场现金流达到崩溃边缘,生猪养殖长期入不敷出,养殖日子越来越难过,如果继续亏损到明年上半年,不排除到时有二三成企业退出,过半企业会选择被动减产,综合实力雄厚的猪企或许还能咬牙坚持。”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