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1月USDA供需报告:南美预期丰产,美豆产量单产库存均上调、美玉米产量创纪录
发布于:2024年1月15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1月13日凌晨USDA最新报告出炉,将2023/2024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小幅上调3500万蒲式耳至41.65亿蒲式耳,也高于市场预期的41.34亿蒲式耳;平均单产预估为50.6蒲式耳/英亩,高于上月的49.9蒲式耳;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上调至2.8亿蒲式耳,较上月高出35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还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为1.57亿吨,较上月预估值下调400万吨,比去年创纪录的1.6亿吨减少300万吨。不过阿根廷的大豆产量预估上调至5000万吨,较上月高出200万吨。巴拉圭的产量上调至1030万吨,较上月高出30万吨。

  国元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刘金鹭说,“此前由于厄尔尼诺气候影响,巴西部分大豆产区受干旱冲击,部分地区单产下调,机构跟随节奏纷纷下调对巴西新作大豆产量的预期,不过从机构数据及USDA本次报告给出的数据预测,南美本种植季丰产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南美维持充沛降水,预计随着一二季度南美大豆进入收割季,全球大豆供应端补充将继续维持充足预期,中长期施压CBOT大豆价格。”

  从大豆出口来看,美国农业部1月份预测2023/2024年度美国大豆出口年度目标为4776万吨,和12月份预测持平,比2022/2023年度的5421万吨降低11.9%。截至上周,美国大豆销售步伐仍然落后于美国农业部出口目标所需的进度,主要因为对华大豆出口步伐缓慢,面临的困境主要是由于巴西大豆丰产造成的竞争压力。

  美豆走势颓靡也奠定了国内双粕继续底部徘徊的主基调。尽管国内一些油厂表示目前榨利情况不好,下游基差合同成交一般,因此油厂对原料的采购并不积极,一季度国内到港量或低于预期,但在下游需求较差的预期之下基差报价有望继续下跌,以低价换需求的势头难以逆转。

  USDA报告在调高美国大豆产量的同时,美国玉米产量也达到创纪录水平,即报告将2023/24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期上调1.08亿蒲,达到创纪录的153亿蒲;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调高0.5亿蒲,达到54亿蒲;饲料和其它用量调高0.25万蒲,达到57亿蒲;玉米期末库存上调0.31亿蒲,达到21.62亿蒲。全球玉米期末库存上调1000万吨。

  由于供应增幅超过用量,2023/24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上调0.31亿蒲,达到21.62亿蒲。2023/24年度美国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5美分,至每蒲4.80美元。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