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国内养殖一头猪赚200元,二季度猪价有望触底回升;美国猪肉需求下滑,两大巨头关场、裁人
发布于:2024年3月20日    来源:央视财经、财联社
广告
广告

  央视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全国生猪供需关系逐渐改善,生猪价格止跌企稳,二月份全国生猪出栏量环比下降超过10%,结束连续四个月的增长,生猪价格呈现先降后稳的态势,三月份第二周,全国生猪价格为每公斤14.8元,环比上涨1%。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专家   朱增勇:春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但生猪供应量也在减少,猪价呈现止跌企稳迹象。据介绍,二月份全国规模猪场的中大猪存栏量环比下降1.1%,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预示着三四月份生猪上市量有所减少;另外,从新生仔猪数量看,从去年九月份起至今年二月份也在持续减少;专家预计今年二季度生猪价格有望触底回升。后市来看,生猪供应宽松的局面在未来几个月有望逐步得到缓解,综合研判,二季度猪价有望回升向好,行情好于去年同期。

  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生猪养殖户   胡红革:目前有两栋猪舍,可以存栏生猪300余头,目前当地生猪价格在每斤7.5元,略高于养殖盈亏平衡线,现在饲料价格也降了,喂猪一头还能挣200元,现在周边生猪存栏少,接下来这个行情会好,后期打算整理猪舍,增加生猪存栏100头。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生猪养殖户  徐新华:从去年开始调减了母猪存栏量,前几年母猪存栏量是140头到150头,改进优化猪场的品种,还有行情不好就把母猪产能减下来了,现在母猪存栏是50头。徐新华告诉记者,他有着近十年的养猪经历,去年属于养殖低迷期,一年出栏生猪1000头,亏损近20万元,他就根据市场变化调减规模;到下半年,如果价格回升有可能在增加点量,如果价格不好还得调减。

  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肉类价格一度飙涨,泰森也因而获得巨额利润。但自2023年以来,美国肉类需求下降,肉价也自峰值回落。不仅是猪肉,在过去一年,泰森食品已经宣布关闭了六家美国鸡肉加工厂,并解雇了大量员工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肉类加工巨头泰森食品表示,该公司将永久关闭位于爱荷华州佩里的大型猪肉工厂,裁员约1200人。

  事实上,受到猪肉需求下滑冲击的巨头不止泰森一家。去年12月,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表示,将终止与犹他州26家养猪场的合同,理由是猪肉行业供应过剩,消费者需求疲软。

  去年10月,史密斯菲尔德还表示,将关停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猪肉工厂,并确认将关闭密苏里州的35家养猪场。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