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14位农牧企业家登上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但财富缩水超1000亿元,秦英林仍是农牧业首富
发布于:2024年3月26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3月25日,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4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3年发布该榜单。该富豪榜共有来自73个国家、2435家公司的327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

  全球富豪排名前十位有马克·扎克伯格、拉里·埃里森、沃伦·巴菲特、史蒂夫·鲍尔默、比尔·盖茨、拉里·佩奇、穆克什·安巴尼家族。进入前十名的门槛为8300亿元人民币。

  AI产业迎来财富大爆发,一半以上新增财富来自于AI。“Meta、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甲骨文、微软等云计算相关的企业家财富大幅增长。英伟达的黄仁勋第一次财富明显增长,进入全球前30。其他从事半导体行业的如寒武纪的陈天石、联发科技的蔡明介,来自北京的AI公司第四范式的戴文渊等财富也增长较快。奇怪的是,OpenAI,虽然有接近1000亿美元的估值,但它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据说没有股份,因此没有上榜。”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分析。

  其中,中国有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位居世界第一。这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总财富近1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41位的财富比去年增长,还有55位是新面孔,新面孔数量居全球第三。70岁的钟睒睒是农夫山泉掌舵人,财富比去年缩水9%,以4500亿元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排名全球第21位,下降6位。

  上榜的农业领域的中国富豪们,与去年一样,有秦英林、钱瑛夫妇,刘永行、刘汉元、管亚梅夫妇,刘永好、薛华、胡柏藩、许英灼、傅光明、邵根伙、温鹏程、谭莉莉、程立力、沈静夫妇,何祖训、万隆、王梅香共14位,但是财富值比去年缩水1045亿元。除了双汇万隆、神农何祖训和新和成胡柏藩的财物值增加外,其余富豪的财物值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像刘汉元、秦英林和刘永行今年财富值减少了至少200亿元,刘永好的财富值减少160亿元。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