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31期】大北农捐1亿助力灾后复产,德康三次递表港交所,增鑫科技IPO终止,金新农创始人辞任董事
发布于:2023年8月4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1、中粮、新希望、通威荣登2023《财富》500强

  2023年8月2日,《财富》杂志正式发布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单,中粮集团以1102.22亿美元营收位列榜单第87位、新希望以414.26亿美元营收位列榜单363位、通威集团以营业收入2148.82亿元首次入列榜单,并位列榜单第476位。

  2、金新农创始人、原副董事长陈俊海宣布辞任董事

  7月31日,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新农”)发布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显示,公司创始人、原副董事长陈俊海在本次换届完成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其持股已降至不足1%,正式从这家成立了24年的公司中退出。

  经金新农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提名代伊博女士、李新年先生、陈利坚先生、郝立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徐勇先生、唐林林女士、黄庆荣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唐林林女士为会计专业人士。

  3、德康集团三次递表港交所

  据港交所7月31日披露,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和花旗为其联席保荐人。据悉德康集团曾先后于2021年6月29日、2023年1月31日两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据招股书,德康集团是中国领先且高速增长的畜禽养殖企业,专注于生猪及黄羽肉鸡的育种及养殖,拥有生猪、黄羽肉鸡育种、养殖以及饲料生产方面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德康集团经营业绩自成立以来高速增长,在过往10 年,生猪销售量增长超过100倍。

  4、增鑫科技深交所主板IPO终止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31日,江西增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国信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6.5016亿元。

  招股书显示,增鑫科技主要从事生猪养殖专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是国内知名度较高、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设备提供商。

  5、大北农捐赠1亿元助力京津冀灾后恢复生产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多地发生农田渍涝和作物倒伏,畜禽水产养殖受灾,设施大棚和农田受损,对农牧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大北农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参与京津冀抗洪及灾后农牧渔业恢复发展工作小组,倡议员工捐赠,集团将陆续捐赠大北农消毒剂、饲料、动保、肥料等物资及现金助力抗灾救灾,总价值计1亿元,其中公司捐赠8000万元,员工自发捐赠2000万元。

作者:新闻浓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