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36期】全球大米价格创15年新高,青岛女孩开“撸猪小院”月入三万,菊芋纳入《饲料原料目录》
发布于:2023年9月8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一、8月全球大米价格创15年来高点,玉米价格连续7个月走低

  9月8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其中玉米价格连续第七个月走低,创2020年9月以来的谷底,原因是巴西创纪录的收成和美国开始收获共同保障了全球供应充足。粮农组织大米价格指数8月环比上涨9.8%,创15年来的名义高点,反映了印度7月实施籼稻精米出口禁令对贸易的影响。

  二、成都一批鸡肉中球虫药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8日发布关于对4批次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FK202308),涉及四川省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其中,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街办汪玉先鲜肉经营部销售的一批次鸡肉抽检不合格,该批次鸡肉3000.3公斤,货值39003.9元,已全部销售完毕。

  尼卡巴嗪被称为球虫净,是一种广谱、高效和性能稳定的抗球虫饲料药物添加剂,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鸡等禽类球虫病。由于效果好,因此它被广泛应用于对鸡的养殖。《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中规定,尼卡巴嗪是被允许作为药物添加剂饲喂肉鸡,且允许在肉鸡中检出该类物质,并对其检出含量做了上限规定:不得超过200μg/kg。鸡肉中检出其含量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为养殖人员施药没有按照规定使用或没有严格执行休药期相关要求而导致。

  三、东莞一“注水牛”窝点被端!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在东莞市厚街镇七姐妹山上,存在一处注水牛窝点,牛贩子为牟取暴利,每日拉牛到此处进行注水,以增加牛的重量。每头牛要注水2分钟左右。经估算,每头牛的注水量近50升,可给牛增重近百斤。

  东莞一位活牛养殖从业者称,目前牛肉的市场价格约40元一斤,一头牛灌进约百斤重的水,屠宰后的肉的重量能增加约60斤,注水能使牛贩子在每头牛身上获得数千元的不法收入。

  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赶赴厚街镇河田社区七姐妹山涉事“活牛灌水窝点”、东莞市食品有限公司南城分公司现场调查处置,现场活牛尿液抽检均为阴性(主要检测“瘦肉精”),目前涉事活牛供应商李某等5名人员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暂停东莞市食品有限公司南城分公司活牛屠宰业务。

  四、日本长崎赤潮致百万条养殖鱼死亡,损失超13亿日元

  9月7日据海外网报道,长崎县政府表示,今年7月末至8月上旬期间,长崎县橘湾发生了一次严重的赤潮事件,导致该地区的养殖鱼类大规模死亡。据估计,共有110万条河豚、大竹荚鱼、真鲷等鱼类丧生,造成的损失额预计超过13亿日元。

  长崎政府还公布了养殖鱼类死亡的原因,原来在7月底到8月10日渐,橘湾海域发生严重赤潮,造成了大批鱼类死亡,而此次则是“史上最糟糕”。

  五、农业农村部将菊芋及其加工产品纳入《饲料原料目录》

  农业农村部在回复马光辉委员提出的《关于利用荒漠化土地可持续性解决我国“粮草”安全的提案》时答复,将菊芋及其加工产品纳入《饲料原料目录》,制定《植物提取物类饲料添加剂申报指南》,不断优化有关资源深度开发和饲料化应用的申报程序,推动菊芋饲料化开发利用。

  六、26岁女孩打造“撸猪小院”,月入三万

  撸猫、撸狗很正常,但是撸猪是不是就有点重口味了?在西海岸新区毛家山,26岁的女孩郭鑫不仅自己撸猪,还租下了农村的小院,养了15头猪开设“撸猪小院”,邀请大家一同撸,最好的月份纯收入能有三万多元。

  本周原料价格怎么样?具体看明日详情播报!

作者:新闻浓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