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1期】 牧原、温氏、大北农2023生猪出栏创新高,温氏、大北农、唐人神新年致辞又透露什么信号?
发布于:2024年1月5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1、温氏、大北农、唐人神的2024新年致辞

  今年,畜牧行业大佬们不怎么出面了,新年致辞也鲜有看到,但温氏、大北农和唐人神还是发了新年致辞,一起看看有哪些信息透露?

  温氏:2023年温氏股份总体情况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综合成本大幅度下降,农户收入创新高,温氏股份4万多户合作农户获得总收益超100亿元。

  大北农:2023年大北农种业再创新高,目前累计已有4个玉米性状产品、2个大豆性状产品获批国内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生产应用),1个大豆性状产品获批国内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进口), 3个大豆性状产品获批阿根廷种植许可,1个大豆性状产品获批巴西种植许可;这一年,食品产业布局加快,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大有谷集团创建全球最强优质食品平台的蓝图已经展露;这一年,联合体事业稳步推进,联合发展“2亿头猪”工程与饲料大产业联合大发展“336工程”正式启动。

  唐人神:本轮猪业寒冬,陶一山带头减薪30%,总裁减薪20%,集团及事业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减薪10%,基层管理者和广大基层员工一律不减薪。未来三年,千方百计让广大员工获得比行业高出30%以上的收入。今后不能让员工增加收入的干部要一律免职。

  2、山东出台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办法,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56号公布《山东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办法》,全文共分为七章三十九条,《办法》规定,未经产品质量检验、经检验不合格或者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不得出厂销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得使用无产品质量标准、无产品标签,或者经查验、检验不合格的原料、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产品。来源不明动物及其产品、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经无害化处理的动物产品,不得作为生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原料,不得饲喂动物。

  详情见:https://www.feedtrade.com.cn/policy/standard/2024-01-03/1985869.html

  3、上海2024年1月1日起暂停活禽交易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发布公告,从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全市暂停活禽交易(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外省市活禽除运至本市活禽屠宰场进行集中宰杀外,不得直接进入本市交易。

  4、牧原、温氏、大北农2023年出栏生猪均创新高

  牧原:2023年1-12月,牧原股份共销售生猪6381.6万头,其中商品猪6226.7万头,仔猪136.7万头,种猪18.1万头;实现生猪销售收入1082.17亿元。截至2023年12月底,牧原股份能繁母猪存栏为312.9万头。

  温氏:2023年年度,温氏销售肉猪2626.22万头,收入462.56亿元,毛猪销售均价14.81元/公斤,同比变动分别为46.65%、12.67%、-22.26%。

  大北农:1-12月累计出栏生猪为604.87万头,同比增长36.5%;销售收入累计为96.60亿元,同比增长2.91%。

作者:新闻浓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