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8期】2024年调整生猪产能,抽查饲料质量,第七次猪肉收储,2023年白羽肉鸡屠宰量前三名出炉
2024年2月23日 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一、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优化调整生猪产能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其中“关于促进畜牧业稳定发展”提到:完善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适度放宽调控绿色区间下限;推进草食畜牧业转型升级;实施奶业生产能力提升整县推进项目;扎实推进粮改饲,建设高产稳产饲草料基地;深入实施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

  二、2024年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需要抽检七大项目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4年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其中检查的项目有:

  1、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2、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产品例行监测。

  3、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

  4、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现场检查。

  5、饲料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6、饲料标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如下。

  7、养殖环节 “瘦肉精”专项监测。

  三、唐人神、金新农2023年饲料产量均上涨

  唐人神最近在投资者活动记录表中透露,2023 年度,公司实现饲料内外销量708.31万吨,同比增长15%。2024 年,公司将加快饲料业务转型,向规模猪场、高毛利产品转型,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金新农也透露,2023 年公司饲料外销 68 万吨左右,增长17%左右,单吨利润维持在110 元左右。2024 年养猪成本目标是降低到 15-15.5 元/kg。

  四、2023年屠宰白羽肉鸡84亿只,山东、辽宁、福建分别位居前三

  据卓创资讯最新统计2023年全国白羽肉鸡实际屠宰量为84.29亿只,同比涨幅10.03%。第一是山东,2023年山东省实际屠宰量共计35.90亿只,占全国总量的42.59%,可谓是占据半壁江山;第二是辽宁,全年屠宰量为19.28亿只,占全国总屠宰量的22.87%;第三是福建,全年共计6.01亿只,占全国总量7.14%。以上三省份白羽肉鸡屠宰量占全国的72.60%。

  五、2024年第七次猪肉收储启动

  2月19日,华储网发布关于2024年2月23日中央储备冻猪肉轮换收储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表示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3万吨。同日华储网也发布猪肉轮换出库的通知,数量为1.4万吨,据统计,这次猪肉收储也是今年第七次收储,累计共收储猪肉21.2万吨。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