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9期】能繁母猪保有量下调至3900万头,刘永好两会提案涉及生猪高质量发展和畜牧业节粮提效
2024年3月1日 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1、天邦16.5亿元出售史记生物30%股权给通威

  天邦食品2月25日晚间公告,将按照史记生物100%股权55亿元的估值,以16.5亿元的价格向通威农业转让持有的史记生物30%股权。目前,天邦食品已经与通威农业就此事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天邦食品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天邦食品持有史记生物股权比例由49%降低至19%;天邦食品退出史记生物的动作,在2022年即已开始。当年6月,天邦食品作价10.2亿元,将史记生物的51%股权转让给由史记生物管理层和员工持股的平台。

  2、猪鸡出栏创新高,温氏2023年亏损60亿元

  2023年是养猪业的“黑暗时刻”,全年低迷猪价的影响下,养殖端全员亏损。温氏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99.18亿元,同比增长7.40%;净亏损63.2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2.89亿元,期末资产总额为929.24亿元,较期初下降5.26%。

  亏损的同时,温氏猪鸡的出栏均创新高,2023年温氏累计销售肉猪(含毛猪和鲜品)2626.22万头,同比增长46.65%,毛猪销售均价14.81元/公斤,同比下降22.26%。销售肉鸡(含毛鸡、鲜品和熟食)11.8亿只,比2022年增加超1亿只,同比增加约9.51%,但毛鸡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51%,公司养鸡业务利润同比下降。

  3、魏晓明辞任晓鸣股份总经理,孙迎春接任

  2月23日,晓鸣股份公告称,魏晓明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公司决议聘任孙迎春担任总经理。孙迎春,男,1969年出生,研究生学历。1991年于中国农业大学畜牧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毕业后就职正大集团,从饲养员做起,历任正大集团家禽线肉鸡生产总监、北方区家禽线资深副总裁等,其间曾出任北京华都集团企管部部长职务;2020年7月至2023年12月,历任华裕农业科技资深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副董事长。

  魏晓明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晓鸣股份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将更加专注于公司的战略和长期业务发展。

  4、刘永好2023年两会的6份提案

  3月1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携6份提案进京,分别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生猪行业发展、科技农业金融、畜牧业节粮、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乡村人才培养等方面。刘永好透露,自1993年首次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参加全国两会已有三十年。履职期间,已提交193份建议。

  关于多措并举推动生猪行业高质量发展,刘永好提出,推动养殖企业转型升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猪肉消费升级。

  5、农业农村部:能繁母猪保有量从4100万头下调3900万头

  为更好适应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

  此次《方案》修订,在坚持现行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和“三抓两保”任务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将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常波动(绿色区域)下限从正常保有量的95%调整至92%。同时,《方案》优化了地方生猪稳产保供责任落实,强化了引导生产和市场预期等重点举措,完善了监测预警、产能调控等保障措施。

 

?

(作者:新闻浓缩料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天邦,通威,刘永好,生猪,能繁母猪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