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广西贵港抽检:1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不合格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油脂论坛
广告

   2020年11月26日,广西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10期)。公告称,近期,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茶叶、酒类、糕点、餐饮食品等24类食品696批次样品。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检出14批次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贵港市港南区广兴油房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15、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42.1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贵港市港北区扬奕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3、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48.7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贵港市港北区进喜食用油经营部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17、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105.9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贵港市港北区荣生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15、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137.3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贵港市港北区心静粮油经销部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20、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63.1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六)贵港市港北区港龙花生油房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24、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30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七)贵港市港北区威利花生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11、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30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八)贵港市港北区蓝田顺泰粮油店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25、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酸价(KOH),检验结果为5.0mg/g,标准值为≤3mg/g;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53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九)贵港市港南区联雄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9、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31.5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贵港市港南区胜辉粮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10、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30.4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一)贵港市港南区油源香汇油房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11、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30.4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二)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余家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25、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检验结果为:31.5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三)贵港市港南区土旺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29、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47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四)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伟娇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5-29、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45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