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豆菜粕价差仍将稳中抬升
更新时间:2023年9月5日 作者: 来源:国投安信期货 杂粕论坛

  【豆油&棕榈油】

  内方面四季度大豆供给和下游养殖需求矛盾在粕上博弈点仍然在,从基本面趋势上仍然是粕强油弱的格局。由于油粕比的绝对位置不高,要注意油粕之间节奏来回切换的风险。随着棕油进口采购的增加,预计10月之前供应是充裕的。国内豆油方面需要关注豆粕的节奏。盘面资金在油粕上呈现减仓的态势,宏观方面稳定资产的一系列政策,人民币贬值状态缓和,有利于减轻之前市场偏悲观的对冲操作的头寸,资金出现了减仓的行为。对豆棕油单边的看法总体跟随原料端,宽幅震荡思路对待。

  【菜粕&菜油】

  外盘菜籽收割不足一成,主要的收割工作将在9月中下旬完成,产量逐渐清晰,新作期价波动中重心小幅下移的概率较大,但由于菜籽是全球油籽端少数的减产品种,预计加拿大菜籽中期略强于其他油籽。据钢联统计,国内四季度进口船期目前约18条,主要以9-10月船期为主,预计10月下旬国内菜系供应有所增多。豆菜粕01价差仍处于波动上行的趋势中,菜粕01需求端主要考虑替代效应,我们认为在饲料需求支撑尚可的情况下,豆菜粕01价差仍将稳中抬升。国内菜系榨利的修复将主要依赖菜油,菜油期价短期仍将强于菜粕。策略上,中期延续看多菜系油粕比的思路,短期菜油多单建议减仓。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国投安信期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的文章:

标注“本站原创”的信息为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信息,未经本网的明确书面认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仿造本网内容。对于任何侵权行为我们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