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ICE期棉连续第二日下跌,基准合约收低逾2%
更新时间:2023年1月31日 作者:佚名 来源:博易大师 杂粕论坛

  温哥华1月30日消息:周一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收盘连续第二日下跌,其中基准合约下跌2.06%。

  截至收盘,棉花期货下跌1.16美分到1.79美分不等,其中2023年3月期棉收低1.79美分,报85.10美分/磅;5月期棉收低1.71美分,报收85.74美分/磅;7月期棉收低1.61美分,报收86.19美分/磅。

  成交最活跃的3月期棉的交易区间在84.50美分到87.40美分之间。

  经过周一下跌后,本月迄今期棉涨幅缩窄到2.08%。

  随着月末将至,多头平仓盘打压期棉走低,棉花种植户的抛盘以及投机客户调整持仓,对期棉构成压力。

  包括中美在内的全球地缘政治冲突可能加剧,也令市场情绪受到抑制。中国是美国棉花的最大消费国。

  美联储将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下午美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加息25基点。加息通常提振美元上涨,令美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受到限制。

  周一国际原油下跌,因为受到美元走强以及主要央行加息预期的压力。尽管欧盟将要对俄罗斯成品油实施禁运以及价格上限,但是有迹象表明俄罗斯供应强劲,令原油承压下行。欧佩克联盟本周将召开会议,有可能维持产量政策不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在期棉市场空翻多,这也是五周来首次净做多。截至2023年1月24日,投机基金在棉花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7,122手,之前一周是持有净空单1,930手,意味着当周净买入9,052手,上一周净卖出11,040手。

  周一,3月期棉成交量为18,477手,上一交易日为10,049手;空盘量84,443手,上一交易86,313手。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