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疆多地高温持续难降,温宿、阿拉尔等地发布棉花等作物田间管理建议!
更新时间:2023年7月21日 作者: 来源:新疆专业气象服务网 杂粕论坛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全疆平原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南疆、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阿克苏地区、巴州、东疆等地的局部区域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最高气温升至45℃以上。预计7月19-31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温宿县、阿拉尔等地继续维持高温天气过程,大部乡镇最高气温35℃以上,东南部乡镇等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预测最强高温时段将出现在20-21日和26-31日。

  主要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及不利影响:

  目前,春玉米先后进入灌浆期;大部夏玉米处于三叶至七叶期;棉花处于花铃盛期,铃生长期;苹果、梨等大部林果处于果实膨大期、核桃处于灌浆期。

  预计持续高温天气对师市团场大部棉花花铃生长期、春玉米灌浆、林果果实膨大及核桃灌浆、红枣保果有不利影响。

  农业生产建议:

  1、棉田应加强田间管理,合理增加用水量,少量高频滴水防御高温热害,长势偏旺的棉花适时化控,促进棉田通风透光,降低冠层内温度,减轻高温热害影响;

  2、持续高温对林果果实生长不利,日最高气温超过37℃,易导致着色期葡萄、幼果膨大期苹果、香梨、枣出现“日灼”及“裂果”风险和核桃灌浆不充分,建议果园适当增加灌溉次数、喷施叶面肥;

  3、春玉米种植区要加强灌溉等田间管理,保持田间湿润,减轻高温对玉米结实的不利影响;

  4、高温天气利于虫害的发生发展,各团要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5、避免在中午前后的最高温时段开展户外农事田管活动,防止热射病的发生。

  未来三天,全疆平原大部维持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用电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融雪型洪水及其衍生灾害。

  明天午后到夜间,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及北坡,阿克苏西部山区等地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对工农业生产、旅游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新疆专业气象服务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