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十大主推技术
文章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3日     点击数:2107
导语: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实现技术落地应用,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全国畜牧总站技术支撑优势,提升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加快种养结合、农牧循环,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按照部畜牧兽医局部署,全国畜牧总站在2021年11月启动了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及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经过组织推荐、评审遴选、总结提炼等环节,最终形成了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十大主推技术,即:沤肥技术、反应器堆肥技术、条垛(覆膜)堆肥技术、深槽异位发酵床技术、臭气减控技术、发酵垫料技术、基质化栽培技术、动物蛋白转化技术、贮存发酵技术、厌氧发酵技术

  这些技术较好地回应了当前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粪污处理的三个关注点。一是经济实用。遴选出的技术针对性强、工艺简单高效,应用范围更广、运行效益更经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二是绿色生态。技术模式和典型案例全面展现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实现畜禽粪肥就地就近安全还田利用,最大限度降低环境污染和健康风险。三是基层认可。遴选出的技术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在实践生产应用中适用性好、成熟度高、得到养殖场(户)普遍认可,典型案例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在适宜地区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十大主推技术的发布将加快实用技术供给,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实现技术落地应用,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来顶一下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