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干旱导致2023年阿根廷农产品出口创汇同比减半
2024年1月4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3日消息:阿根廷油籽压榨和出口商会(CIARA-CEC)表示,由于遭遇历史最严重的干旱,2023公历年阿根廷农产品出口收入损失高达200亿美元。

  CIARA-CEC的报告称,2023年阿根廷谷物、油籽以及衍生品的出口收入为197.42亿美元,比上年减少207亿美元或51%,主要因为恶劣天气导致农作物严重减产。

  2023年12月份阿根廷农产品出口创汇12.45亿美元,比11月份提高了24%,但是比2022年12月减少66%。CIARA-CEC表示,12月份的外汇收入同比降低,是因为干旱导致可供库存降低,以及政府第28/23号法令规定的新出口美元政策的影响。

  阿根廷统计局(Indec)的数据显示,2022年阿根廷谷物和油籽以及衍生品占到阿根廷出口创汇总额的48%。其中豆粕就占到14.2%,但是目前面临产能闲置接近50%的问题。第二大出口产品为玉米(11%),第三大出口产品为豆油(6.9%)。

  由于小麦生产受到不利天气的影响,加上监管政策变化影响了大豆制成品的销售,目前阿根廷港口码头和加工业的大量产能闲置。

  上个月阿根廷新上任的哈维尔·米莱总统向国会提交综合法案,要求将豆粕和豆油出口预扣税从目前的31%提高到33%,以便和大豆出口税持平,同时还计划将玉米和小麦的出口税从13%提高到15%。CIARA-CEC负责人古斯塔沃·伊迪戈拉斯尖锐批评政府拟议的出口税上调,认为这么做相当于对本国主要出口创汇行业实施惩罚。

  对于阿根廷大豆行业来说,将外汇收入转化为比索,是大豆加工业能够继续以最优惠价格从生产者那里购买大豆的机制。外汇结算从根本上说与收购农户的大豆有关,这些大豆在工厂加工成产品出口。阿根廷大豆行业的大部分外汇收入都发生在出口之前,大豆出口的预售期约为30天,豆油和豆粕出口预售期可达90天。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