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巴西大豆产量预期是否和现实相距甚远?
2024年1月19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18日消息:美国专栏作家凯伦·布劳恩周四撰文称,最近芝加哥大豆期货走势表明,市场对巴西大豆产量损失总体并不担忧,但是一些行业机构的产量预期开始显著低于政府官方估计。

  本年度巴西主要产区遭遇炎热干燥天气,可能导致巴西大豆产量失去再创新高度机会,但是目前一些产量预估是否太低?市场是否倾向于在收获早期阶段过度悲观?目前一些最悲观的巴西产量预测已经使得南美大豆产量非常接近去年水平,而不是像美国农业部预测的那样同比增长13%。不过,考虑到中国需求预期回落,阿根廷大豆丰收在望,而且今年春季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可能增加等因素,巴西大豆产量下降可能起到了缓冲价格下跌的作用。

  上周美国农业部和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均大幅削减2023/24年度巴西大豆产量目标,其中美国农业部的最新预测值为1.57亿吨(早先预期为1.61亿吨),CONAB预期产量为1.553亿吨,也低于早先预期的1.602亿吨。

  但是本周巴西大豆种植户协会Aprosoja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仅为1.35亿吨,并表示其他机构对极端天气的影响过于轻描淡写。上周巴西家园农商公司预测巴西大豆产量为1.432亿吨。上次巴西大豆产量大幅调低是在两年前,当时CONAB在2月份调低巴西大豆产量预期,对2021/22年度产量的预测接近最终水平,尽管美国农业部直到3月份才开始相应调整产量预期。

  对2022年初以来其他行业机构产量预测的回顾显示,1月或者2月份期间没有产量预测非常低。但是2022年和2024年存在一些差异。在2022年之前,几乎难以想象巴西大豆产量预期会出现如此剧烈的下调,而现在市场已经习以为常。本年度的天气问题从一开始就广为人知,但是2022年的天气问题直到12月底才开始浮出水面。

  2022年的天气问题主要集中在晚收的巴西南部地区,而在2024年,尽管最近南部地区也经历了不利天气,但是最主要的天气问题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特别是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天气问题前所未闻。分析机构地球每日农业公司(Earth Daily Agro)周三表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单产至少是15年来最差,比趋势单产低了15%。当然,这个减产幅度要比最近几年南方地区的帕拉纳以及南里奥格兰德州单产损失超过40%的情况还是要轻一些。但是马托格罗索州种植的大豆面积大约等于这两个南方州的总和,其大豆播种面积是二季玉米的三倍。

  帕拉纳州是巴西第二号大豆种植区,其作物状况值得关注,截至本周,该州64%的大豆状况良好,比1月初减少了22个百分点。

  按照美国农业部当前对南美大豆产量的预测,2024年巴西大豆产量需要降至1.32亿吨,才能阻止南美四个大豆主产国的产量高于上年增长。而且这没有考虑到阿根廷产量可能进一步调高长。本周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将阿根廷玉米和大豆将迎来超级收成。

  如果巴西大豆产量比当前预期减少了2500万吨,将会导致全球大豆需求预估相应放慢。美国农业部预计2023/24年度全球大豆消费量将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

  在头号大豆进口国中国,需求可能已经开始放缓。中国生猪业低迷预计将导致中国第一季度的大豆进口量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豆粕价格快速下跌也导致中国大豆压榨商的利润受到挤压。自2024年初以来,压榨利润一路走低,为有史以来最差之一,意味着中国买家可能对采购进口大豆的兴趣减弱。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 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