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CBOT大豆破位下跌 节后开盘国内大豆期价怎么走
2024年2月18日 大豆论坛

  中国春节假期期间,CBOT大豆延续下跌走势,2月15日,CBOT大豆价格跌破支撑位,最低价为1170美分/蒲式耳。

  光大期货油脂油料分析师侯雪玲认为,CBOT大豆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需求低迷难以消化供应压力。USDA2月供需报告中仅将巴西大豆产量下调100万吨至1.56亿吨,高于市场预期的1.5315亿吨。天气监测显示,巴西和阿根廷产区迎来降雨,利于作物生长,南美产量下调空间有限。Anec预计巴西2月大豆出口73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25万吨。这些均反映南美丰产,对美豆出口挤占的压力巨大。从三国大豆升贴水来看,美豆仍偏高,与巴西、阿根廷相比,缺乏竞争力。在全球大豆需求并不旺盛的背景下,美豆出口需求仍有下调空间,也就说,2月供需报告预计美豆出口17.2亿蒲,可能还不是最低值,美豆2023/2024年度期末库存3.15亿蒲不是最高预估。

  宝城期货高级农产品研究员毕慧同样表示,目前全球大豆供需格局日渐宽松。美国农业部2月份供需报告中将2023/2024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估从1月份的17.55亿蒲下调至17.2亿蒲,显示出美豆出口受到巴西豆出口冲击巨大;美豆年末库存从1月份预估的2.8亿蒲上调至3.15亿蒲,美豆库存进入快速修复期。美豆库存消费比从1月份预估的6.7%提高至7.6%。随着美豆供需形势日益宽松,美豆期价缺乏反弹基础。

  “从南美大豆市场来看,美国农业部虽然下调巴西大豆产量预估值1.56亿吨,却明显高于报告前市场预估的1.53亿吨,同时美国农业部继续维持阿根廷大豆产量5000万吨不变,南美大豆整体产量继续保持同比增长态势。由于南美大豆产量调整不及市场预期,全球大豆年末库存不降反增超出市场预期,全球大豆供应宽松构成美豆期价的重要压制力量。”毕慧说。

  此外,截至2月6日当周,投机基金连续12周在美国豆类市场净做空,累计净卖出约21.8万手,目前净空单已经创下2019年5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资金氛围持续偏空继续施压美豆期价。

  关注3月底美豆种植面积报告

  2月15日,美国农业部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年度展望论坛。毕慧分析称,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大豆种植面积为8750万英亩,高于报告前分析师预计的8650万英亩和去年的8360万英亩。美豆2024/2025年度产量预估为45.05亿蒲式耳,高于报告前分析师预估的44.21亿蒲式耳,远高于2023/2024年度的41.65亿蒲式耳。美豆2024/2025年度单产预估为52蒲式耳/英亩,高于报告前分析师预估的51.7蒲式耳/英亩,远高于2023/2024年度的50.6蒲式耳/英亩。美豆2024/2025年度年末库存预估为4.35亿蒲式耳,同样高于报告前分析师预估的4.11亿蒲式耳,较2023/2024年度的3.15亿蒲式耳高出1.2亿蒲式耳,显示美豆年末库存迎来大幅修复。“数据整体超预期利空,美豆期价继续承压下行。”她说。

  侯雪玲表示,美国农业部展望论坛预计2024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8750万英亩,高于市场预期的8650万—8670万英亩,也高于2023年的8360万英亩。这反映出大豆/玉米比值大大刺激了农户种植大豆意愿,美豆不仅抢占了玉米面积减少部分,还获得了额外面积扩张。以此面积推算,预计2024年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4.35亿蒲,高于市场预期值4.11亿—4.2亿蒲,远高于2023年最终期末库存2.8亿蒲以及2023年展望论坛2.9亿蒲。“USDA预计2024年美国大豆平均价格为11.20美元/蒲式耳,可以说2月论坛的展望前景是一种非常乐观的预期,扩面积、高单产、高库存,与前几年的美豆紧张格局完全相悖。若能实现,美豆价格重心将继续下移,考虑到目前CBOT11月合约报价在1150—1160美分/蒲式耳,与2月论坛目标价位相比还有3%的下跌空间。”她表示,随着盘面对美豆乐观预期的消化,美豆新作潜在利空空间在缩小,下个可关注节点是3月底的种植面积报告。另外,2月论坛展望只是美豆的一种前景预估,而非概率极大的现实,美豆远期价格难以长期在低位附近徘徊,价格有企稳走高的可能。而相比之下,美豆近月合约,供应压力较大,美豆近弱远强格局或将强化。

  节后开盘国内大豆期价怎么走

  展望后市,侯雪玲认为,中国春节假期期间,美豆先后消化了2月供需报告利空、美豆出口低迷、美豆压榨或下降、2月论坛展望美豆新作面积扩张等多个利空因素。节后第一天,国内豆类价格将集中消化利空题材,盘面或大幅低开,或将经历过度消化的过程,但最终国内跌幅或低于美豆,一方面因为国内长假后终端存在补库需求;另一方面,油厂2—4月船期大豆采购偏慢,国内到港压力不大。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宜以假期间题材而长线交易大豆、豆粕。

  毕慧认为,节后开盘,国内豆类期价或将跟随外盘美豆期价延续下行趋势,豆类市场价交易逻辑并未改变,全球大豆供需宽松,南美豆同比增产,美豆新作产量预增,南北美大豆出口竞争激烈,美豆出口预期下滑,供应压力持续增加。随着巴西大豆收获加快,巴西豆出口价格仍将较美豆具备竞争优势,美豆出口受到巴西豆出口冲击影响将越来越大,短期美豆期价下行趋势难以扭转,投资者需要防范豆类期价下行带来的持仓风险。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