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美豆出口存较大挑战
2024年3月8日 大豆论坛

  近日,CBOT大豆期货从3年多来低点反弹,暂时结束连续10周的跌势;巴西近月船期CNF升贴水也自50美分/蒲式耳反弹至100美分/蒲式耳,反映出低位买盘及空头回补活跃,市场主体因此普遍关注国际大豆价格探底以及后续供需面如何变动。

  巴西农业部3月4日公布的收割进度显示,巴西全境大豆收割已经达到46%,5年均值为38.2%,其中马托格罗索州的收割已经达到86%,南马收割率达到53%,戈亚斯收割率达到57%。对此,格林大华期货大豆分析师刘锦表示,3个州的收割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预示着巴西大豆的整体上市要比去年同期提前,但是目前市场关于巴西大豆的产量有了一些分歧,尤其是农业综合企业咨询公司AgRural和StoneX关于巴西大豆产量给出了截然不同的预期:前者认为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巴西大豆部分主产区单产下降,巴西大豆产量调降至1.47亿吨;后者认为巴西大豆产量继续维持在1.52亿吨。相持之下,市场近期的关注点集中到3月9日凌晨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3月供需报告,这将成为未来美豆走势的关键影响因素。

  “近期美豆市场弱势振荡运行,美豆盘面因逢低买盘和空头回补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小幅反弹,但美豆市场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大豆天下分析师付冠桥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现阶段美豆市场供大于求,从供给来看,南美丰产预期强,后续的供需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可能会下调巴西大豆产量,但预计下调幅度有限,改变不了南美大豆的丰产预期。目前巴西大豆收割进度过半,在本月将大量进入全球市场;而阿根廷大豆也将在下个月开始大面积上市。所以,3月和4月是南美大豆丰产预期压力兑现的一段时间,全球大豆在供给端的压力明显。

  据物产中大期货农产品分析师陶圣炎介绍,2月15日的USDA农业展望论坛上,专家预计2024/2025新作季美豆收获面积将达到8660万亩的新高,趋势单产预计为52蒲式耳/亩,库销比达到9.9%,创下2019/2020年度以来的新高,预计美豆全年平均价格下降至1120美分/蒲式耳。随着南美大豆丰收,北美大豆预期种植面积上升,2024/2025产季国际大豆供需面仍宽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南美丰产预期的增强外,2月报告中还提到由于美豆糟糕的销售进度,美豆2023/2024旧季结转库存上升至3.15亿蒲式耳,即857万吨。陶圣炎表示,虽然在报告公布前就根据USDA周度销售报告数据得出了美豆库销比进一步提升的预期,但调整幅度仍超预期,出口端的疲软和美国国内压榨并未进一步走好的现状,导致美豆平衡表仍在不断宽松。

  “虽然美国大豆自身压榨需求维持良好,但现阶段盘面更加关注美豆的出口情况。”付冠桥表示,预计未来南美大豆仍然挤压美豆出口市场。整个2月的美豆出口可以用“惨淡”二字来形容。2月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量仅有91万吨,落后于近5年同期数据,同比5年均值215万吨下降136%。在3月和4月,这种情况可能会进步加剧,美豆出口面临较大的挑战。

  展望后市,付冠桥表示,3月底美国农业部将发布季度库存报告以及种植意向报告,其中,种植意向报告可能会对盘面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从大豆玉米价格比来看,新年度美国种植户将更加青睐种植大豆,新年度偏高的大豆种植面积将制约盘面价格。现阶段CBOT大豆净空单已经创下2019年5月14日以来新高,市场整体情绪偏空,预计双报告的结果对于市场情绪回暖有限,在4—5月种植期前的天气题材可能会为市场情绪带来回暖预期。

  刘锦提示,目前市场对美国农业部3月供需报告大概率继续维持偏空的预期。原因一是由于出口替代因素,市场将更多的采购份额给了巴西大豆,导致美豆出口数据连续4周不佳,从而推断美豆期末库存或存在上调概率。二是关于巴西大豆的产量调降预期并不强烈,只要巴西大豆产量维持在1.5亿吨之上,2024年上半年全球大豆供应宽松的格局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三是春节假期之后,CBOT大豆期价略有反弹,如果报告没有更多的利多兑现,预期本轮反弹将会结束,美豆或许还有一跌。

  陶圣炎认为,北美大豆种植面积在等到3月底播种意向报告确认前仍有较大变数,市场资金做空意愿减弱。后续如出现南美超预期减产、北美种植意向变动等因素影响,净空持仓的大量回补可能导致盘面的大幅反弹。但供需面显著宽松的局面下,一旦国际大豆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农户抛售的热情将高涨。综合考虑,国际大豆已初步探底完成,但价格反弹空间同样有限。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