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CBOT大豆跌至两年多来最低,因巴西降雨继续改善
2024年1月9日 大豆论坛

  芝加哥1月8日消息: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盘下跌,其中基准期约收低0.8%,创下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巴西降雨继续改善。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0.25美分到10.75美分不等,其中1月期约收低10.25美分,报收1239.50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低10.75美分,报收1245.50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9.50美分,报收1254.7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3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236美分到1261美分。

  分析师称,技术性抛盘活跃,巴西干旱产区降雨进一步改善,导致大豆价格继续下跌。上周大豆期货就因南美产量前景改善而出现下跌。

  作为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巴西近来的降雨缓解了人们对作物损失的担忧。气象机构Maxar预计本周降雨范围将会更广一些。

  StoneX公司表示,在经历了11月和12月的干燥天气后,巴西农业产区的天气正在好转,预示大豆丰产前景。人们可能会发现巴西大豆产量预估将会上调,由于阿根廷的大豆收成也会很好,因此今年南美大豆收成将会创下历史新高。

  南美大豆丰收导致大豆价格下跌,对于将在春季种植大豆的美国农民来说是一个打击,但对必须购买谷物和大豆作为动物饲料的养殖户来说是一个利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随着巴西大豆产区迎来充足降雨,投机基金正在芝加哥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增持空单部位。

  一位分析师称,毫无疑问,大豆市场已经超卖,但市场目前对任何向上修正都兴趣不大。南美天气状况改善使得交易商平仓多单,投机基金增持空单。

  多家机构将在本周更新巴西新季作物产量预估,这可能会对CBOT大豆及谷物市场的未来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农业部和巴西农作物机构Conab都将发布报告,这些报告将更清楚地反映出近期的多雨天气如何改善作物。问题是,美国农业部和Conab的预测是否会接近,因为美国农业部对巴西产量的预估一直较高。

  巴西咨询机构AgRural称,巴西2023/24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已正式开始,截至上周四已完成0.6%,高于上年同期的0.04%。初步收获结果显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单产远远低于正常水平。

  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674.749吨,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0到112.5万吨。

  随着冬季的到来,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将会逐渐消退,这可能预示着4月份美国将迎来理想的播种季节。StoneX公司称,目前厄尔尼诺现象仍处于强势,可能还会带来一些意外情况,但预计厄尔尼诺现象已经达到顶峰,进入春季后将会衰退。

  周一,大豆期货的成交量估计为199.807手,上个交易日为156.251手。空盘量为648.387手,上个交易日为646.030手。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