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阿根廷新政府可能提高玉米和小麦出口税;大豆出口税不变
2023年12月14日 大豆论坛

  外媒12月13日消息:尽管阿根廷农场主们期待米莱政府削减出口税,但是周三阿根廷媒体报道称,新政府可能寻求将玉米和小麦等谷物的出口税调高到15%,同时不会改变大豆出口税。

  在这一消息出台的前一天,阿根廷经济部长路易斯·卡普托制定了一揽子经济措施来拯救陷入困境的经济,包括提高某些出口商品的税收,尽管卡普托曾表示这不会影响农业部门。但是阿根廷《国民报》和其他媒体报道,米莱政府将寻求通过向国会提交的一项法案来提高谷物出口税,以扩大外汇收入。

  阿根廷是世界最大的豆油和豆粕出口国,世界第三大玉米出口国,也是主要的小麦出口国。目前阿根廷对大豆征收33%的出口税,对小麦和玉米出口征收12%的出口税。

  报道称,阿根廷政府将立即实施一项经济计划,其中包括从2月份削减对电力和天然气的补贴,以及普遍增加预扣税。

  除了大豆的预扣税为30%外,其他所有产品的预扣税均为15%。

  阿根廷经济部周二宣布将比索汇率贬值到1美元兑换800比索,之前为366.5比索。政府期望这有助于加速出口和外汇结算。

  阿根廷政府还延期了12月10日到期的农产品美元优惠汇率。根据新的优惠汇率项目,阿根廷农产品出口收入的80%按照官方汇率(800比索)结算,剩下的20%以自由市场汇率结算。作为对比,之前的优惠汇率是50%的收入按官方汇率结算,50%按自由市场汇率结算。

  农产品出口将带来50亿美元外汇收入

  谷物市场分析师宝琳娜·莱斯卡诺表示,最新的农产品出口汇率将相当于860比索兑1美元左右。随着未来两个月里农户卖出剩余的大豆、玉米和小麦,按照当前离岸价格,可能会带来约5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莱斯卡诺估计目前阿根廷农户手中还有600万吨玉米和400万吨大豆,还有尚未收获也尚未出售的新小麦。在扣除国内面粉加工业的用量后,可供销售的新麦约为600万吨。如果短期内将所有这些产品出售并出口,将带来5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