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阿根廷政府提高豆粕和豆油出口税将导致农户大豆售价下跌
2024年1月3日 大豆论坛

  ——大豆压榨行业从阿根廷农户手中购买大豆的价格可能下跌9美元至11美元/吨

  外媒1月2日消息:上周三哈维尔·米莱总统向国会提交综合法案,计划将豆粕和豆油的出口预扣税从31%提高到33%。

  阿根廷行业组织称,此举可能导致阿根廷农户卖给压榨厂的大豆价格每吨下跌9到11美元,以缓冲制成品出口税上调所带来的成本。

  阿根廷农工委员会(CAA)已经表示坚决反对政府提高出口税的做法。据分析师巴勃罗·阿德雷尼(Pablo Adreani)为该委员或所作的一项评估显示,按照大豆压榨量4000万吨计算,提高出口税将导致农民收入减少4亿美元。他补充说,

  政府取消了大豆和制成品的出口关税差,可能对大豆压榨利润造成负面影响。此外,农户收入降低,可能会对2024/25年大豆种植投入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对下个年度的潜在种植面积和潜在单产产量产生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外汇净收入可能减少8.6亿美元。由于压榨利润为负,大豆压榨量减少可能超过500万吨,导致外汇收入减少22.6亿美元。

  当大豆和制成品的2%关税差不复存在时,豆油和豆粕生产成本将会增加并产生负面影响;这一措施还意味着大豆出口量将额外增加300万吨。

  阿根廷和巴西大豆供应竞争的唯一方法是降低阿根廷大豆的离岸价格。巴西出口1亿吨大豆,因此全球大豆贸易将增加300万吨,阿根廷外汇收入因此增加14.01亿美元。

  阿根廷连续多年占据世界头号豆油和豆粕出口国的宝座。但是2023年巴西历史上首次成为世界头号豆粕出口国。政府取消大豆和制成品的关税差,影响到阿根廷最具竞争力的行业,大豆压榨业的竞争力,导致阿根廷再次成为初级产品出口国,而不是出口附加值更高的制成品。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