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2023年底阿根廷农户销售大豆步伐放慢
2024年1月11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10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阿根廷农户销售大豆的步伐放慢。

  阿根廷谷物走廊中心副总裁圣迪亚哥·阿尔塞表示,阿根廷农户目前不愿意进行远期销售,因为不知道将来结算时的汇率是多少。

  阿根廷农业部称,截至12月27日,阿根廷农户销售1,724万吨2022/23年度大豆,比一周前增加24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3,525万吨。作为对比,之前一周销售32万吨。

  就新季大豆而言,阿根廷农户预售346万吨2023/24年度大豆,比一周前高出1.6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263万吨。作为对比,之前一周销售67万吨。

  12月18日,阿根廷政府表示计划将豆粕和豆油的出口关税从31%调高到33%,大豆关税维持在33%不变。其他农产品的关税均调高到15%。

  12月12日阿根廷经济部长路易斯·卡普托宣布比索贬值54%,从1美元兑换366.5比索贬值到1美元兑800比索。12月13日阿根廷官方公报称,包括谷物在内的出口商现在可以按照平行汇率兑换其外汇收入的20%,低于之前的50%。

  由于通胀高企(今年头11个月通胀率高达160.0%),加上货币存在贬值预期,阿根廷农户一直不愿出售大豆,而是将大豆作为抵御比索走软的硬通货。

  阿根廷政府在2022年9月5日到30日期间实施200比索兑1美元的大豆销售特别汇率,在2022年11月28日到12月31日期间实施230比索兑1美元的大豆销售汇率,在4月10日到5月31日期间实施1美元兑换300比索的大豆汇率,以鼓励农户加快销售大豆,补充国内枯竭的外汇储备。9月5日至12月10日实施第四轮优惠汇率。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