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2024年巴西谷物及油籽产量预计为3.065亿吨,同比减少近3%
2024年1月12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11日消息: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局(IBGE)发布的第三次农业调查显示,2024年巴西谷物和油籽产量预计为3.065亿吨,比2023年减少890万吨或2.8%,但是比第二次调查高出31.78万吨或0.1%。

  尽管天气不利,IBGE预测2024年巴西大豆产量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7%,小麦和大米产量也将增加,但是玉米、高粱和棉花产量将同比降低。

  2023年巴西大豆产量为1.52亿吨,比2022年增长27.1%;玉米产量为1.311亿吨,同比增长19.0%,其中首季玉米产量2770万吨,同比增长9.1%;二季玉米产量1.0330亿吨,同比增长22.0%;高粱产量为430万吨,同比增长51.1%;稻米产量1030万吨,同比下降3.5%,小麦产量780万吨,同比下降22.8%。巴西南部地区的过量降雨对包括小麦在内的冬季作物造成损害。

  IBGE预测,2024年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545亿吨,比2023年增长1.7%。IBGE研究经理卡洛斯·阿尔弗雷多·格德斯表示,未来几个月的产量预估仍可能发生变化。今年大豆种植季节的降雨来得有点晚,而且分布不均,影响了部分地区的播种。有些地区的大豆不得不重新种植。在2023年减产之后,2024年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产量有望同比增长近70%。但是其他几乎所有地区的大豆产量均将较2023年有所下降。

  IBGE预计2024年巴西玉米产量为1.169亿吨,比2023年减少10.8%。其中首季玉米收成预计为2680万吨,比2023年下降3.3%。除了南里奥格兰德州的玉米产量将会恢复性增长之外,其他产区的产量预计下降,因为中西部降雨匮乏,而南部地区降雨过多。

  IBGE预测2024年的二季玉米产量为9010万吨,比2023年下降12.8%。由于天气条件不利,部分产区大豆播种推迟,导致二季玉米的播种窗口期缩短。此外,除圣保罗和帕拉州外,其他地区的玉米产量预计下降,原因是天气的负面影响以及种植面积预期下降,因为玉米价格下跌,无法鼓励农户增加作物投资。

  2024年大豆和玉米价格可能上涨

  IBGE的卡洛斯·阿尔弗雷多·格德斯警告称,如果2024年天气状况仍然不利,那么大豆和玉米等作物价格预计将出现反弹。研究人员强调,气候不稳定正在影响不同的作物,对2024年全年产量的预测将首先取决于二季作物的表现。

  格德斯表示,大豆和玉米占到巴西农业收成的很大一部分,相当于总产量的88.5%。大豆占到巴西谷物和油籽产量的50.4%,二季玉米占到29.4%,首季玉米占8.7%。

  格德斯表示,2024年,某些产品的价格可能上涨。请记住,这是反弹,因为2023年的价格下跌了很多。他指的是大豆和玉米。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