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投机基金加大对芝加哥玉米、大豆和豆粕的看空押注
2024年1月23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22日消息:由于美国政府报告证实全球谷物和油籽供应较为宽松,投机基金加快抛售,尤其是加大了对芝加哥的玉米、大豆和豆粕期市的看跌押注。

  玉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16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部位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230.723手增至260.542手,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高值,也是历史同期最高,主要因为基金开仓做空而非多头平仓。同期芝加哥玉米下跌3.4%,主要因为1月12日美国农业部在月度报告里调高了美国玉米产量,因为玉米单产意外上调至创纪录水平。

  从空盘量看,截至1月16日的三周内,玉米期货和期权空盘量激增21%,创下2019年5月下旬以来任何三周的最大增幅。空盘量增多表明多空对后市看法分歧严重。这三周里玉米期货下跌近8%,这也是2015年以来的最差新年开局走势。

  豆粕和豆油

  芝加哥豆粕走势同样低迷。今年迄今跌幅高达6%,也是2015年以来的最差开局。截至1月16日的两周,豆粕期市空盘量增加近12%,创下近两年来的的最大两周增幅。

  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16日,投机基金在豆粕期货及期权部位多翻空,持有净空单4.079手,而前一周持有净多单10.461手。考虑到11月下旬时投机基金还在豆粕期市持有接近创纪录的净多单,基金多单清仓速度之快令人震惊。

  截至1月16日的7周,投机基金在豆粕期货和期权上累计抛售约14万手,相当于1400万短吨豆粕。作为参考,2022/23年度美国豆粕产量和出口量分别为5250万短吨和1470万短吨。

  自12月下旬以来,投机基金一直在CBOT豆油持有大量净空单。截至1月16日当周,投机基金在豆油期货及期权部位的净空单为47.011手,略高于一周前。

  大豆

  自2020年末以来,投机基金一直对做空CBOT大豆相对谨慎。不过在截至1月16日的三周内,投机基金持有的直接空单数量几乎翻番,其中以上周增幅最大;同期空盘量增长16%,创下2022年2月以来任何三周的最大增幅。

  截至1月16日,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部位上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31.248手增至76.797手,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大豆期货在上周四已跌至12.01美元/蒲,创下2021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