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巴西多家机构的分析师依然看好中国大豆需求
2024年1月23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22日消息:尽管有报道称中国第一季度的大豆进口需求将会放慢,但是巴西多家机构的分析师依然看好中国大豆需求。

  在一个月没有发布单日大豆销售报告后,上周五美国农业部确认私人出口商对中国销售了29.7万吨大豆,2023/24年度交货。

  拉赫罗集团总经理吉纳尔多·索萨表示,中国将迎来春节长假,所以会在假期前采购。中国将在2月10日庆祝春节。在持续一周多的节日期间,市场将更加缺乏新消息、新数据以及中国的新订单。

  巴西家园农商公司(PAN)研究主管马修·佩雷拉表示,继2023年进口超过一亿吨的大豆后,中国大豆进口量将继续保持相当高的水平,其中大头将来自巴西。

  佩雷拉解释说,每年这时候给人的印象都是中国需求在放缓。但是中国买家是在这个时候制定计划。中国通常在上个收获周期采购,以覆盖第二年年初的需求。虽然每年年初都会有人说中国需求降低,但是到了年底中国采购还是在增加。佩雷拉表示,中国需求依然存在,而且还在增长。他说,中国目前放缓采购速度是正常的,尤其是考虑到巴西大豆正处于加速收获期。

  上周媒体报道称,行业人士估计中国第一季度的大豆进口量可能放慢到1850万吨,同比减少近两成,因为生猪存栏降低。

  Safras & Mercado的分析师路易斯·费尔南多·古特雷斯表示,中国需求永远存在,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中国消费水平能否跟上供应的增长,因为近年来(巴西)供应不断增加。随着2024年经济增长放缓,动物蛋白消费增速预计也将放慢,这反映在谷物和豆粕消费上。这就是目前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不过就现在而言,古特雷斯并不认为中国需求存在很大问题,他表示中国需求一直存在,而且中国还将继续大量采购。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2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9941万吨,同比增长11%。同期玉米进口增长32%;小麦进口增长22%,大麦进口增长97%。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