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阿根廷核心区的大豆产量将比上年翻两番
2024年1月30日 大豆论坛

  外媒1月29日消息: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发布报告称,2023/24年度阿根廷核心种植带的大豆产量将比上年翻两番,但是价格下跌将导致种植利润减少。

  2023/24年度阿根廷核心产区的大豆种植面积为500万公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首次发布的产量预测显示,核心区的大豆产量预计为2020万吨,高于上年的390万吨。

  在连续三年干旱后,今年阿根廷降雨充沛,有助于大豆产量强劲复苏。过去五年阿根廷核心区的大豆生产经历了种种困难,又以去年收成最差,因为受到拉尼娜的影响。

  2023/24年度核心区的大豆单产估计为每公顷3.8吨。作为对比,过去五年的单产分别为,2018/19年度为每公顷4.07吨/公顷,2019/20年度为3.5吨/公顷,2020/21年度和2021/22年度为3.1吨/公顷,而2022/23年度仅为1.33吨/公顷。

  交易所称,尽管过去一周阿根廷核心种植带没有降水,土壤水分有所减少,但是核心区的大豆作物状况仍然良好。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阿根廷核心产区没有降雨,其中西南部的最高气温可能超过38摄氏度。农户们表示,2月初必须下雨,否则将会影响单产潜力。

  汇率差扩大,令农户担忧

  罗萨里奥交易所还表示,目前阿根廷官方汇率和平行汇率的的差异再次达到30%,这引起谷物市场的担忧。米莱政府上台后不久,将优惠汇率改为80%按官方汇率结算,20%按平行汇率结算,而之前是50对50%。

  自米莱政府将比索大幅贬值以来,阿根廷国内大豆价格继续停滞在270美元/吨左右,而种植成本却在逐步增加,因此近几天农户的销售一直在放缓。分析师哈维尔·普雷西亚多·帕蒂尼奥称,考虑到国际价格下降,农户可能继续放缓销售。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