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阿根廷天气炎热干燥,可能削弱大豆产量预期
2024年2月2日 大豆论坛

  ——阿根廷普遍缺雨,很少有地区的降雨量超过10毫米

  ——阿根廷的这种天气可能对较早种植的大豆危害更大

  外媒2月1日消息:阿根廷政府的农业风险办公室表示,阿根廷农业产区正在经历一段酷热干燥天气,可能威胁大豆产量。

  报告称,降雨不足的情况很普遍,最近几天很少有地区降雨超过10毫米。

  缺水将主要影响大豆,因为大部分早熟玉米已经度过了最关键的生长时期。

  1月21日至28日期间,阿根廷干旱面积有所增加。阿根廷政府机构报告称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度。大部分地区气温都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

  报告称,与前一周相比,阿根廷出现大范围的严重干旱。鉴于大部分玉米已经度过了玉米关键生长期,而大豆正开始进入最容易缺水的阶段。

  这种情况可能对阿根廷较早种植的“优质大豆”危害更大。至于种植较晚的“二等大豆”,缺水的影响反而更小,因为这些大豆耗水量较低。

  随着上周高温少雨的天气预报成为现实,人们预期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周。

  阿根廷农业风险办公室表示,阿根廷国家气象局(SMN)预测阿根廷大部分农业产区的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平均气温继续高于正常水平。

  在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下,市场普遍预计阿根廷将迎来作物大丰收。但是预报中的高温干旱天气可能削弱产量预期。

  继2022/23年度严重歉收后,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大豆收成超过5000万吨,这在最近几周给大豆价格带来压力。

  上周四(1月2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将2023/24年度大豆产量调高到5250万吨,尽管上周大豆作物状况变差,但是该交易所仍然调高大豆产量。上周报告显示,大豆优良率从55%减少到44%。该交易所警告说,要维持这一产量预期,需要出现必要的降雨。如果降雨没有出现,可能会影响当前的产量预测。

  巴西咨询机构Datagro也在关注阿根廷大豆的丰产前景。该机构预测2023/24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100万吨,比上年增加3000万吨。该咨询公司专家弗莱维奥?罗伯特?弗兰卡,阿根廷大豆丰产的前景抵消了巴西产量损失。由于阿根廷大豆播种时间比巴西晚,因此还有整个二月和三月来确定收获前景。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