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农业农村部:大豆油料扩种成效明显
2024年1月24日 大豆论坛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介绍2023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粮食产量13908.2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我国农产品进口额居世界第一位,粮食产量增、结构优、储备足,粮食安全有保障。我国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应用试点任务已完成,并向企业发放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粮食产量连续9年超1.3万亿斤邓小刚介绍,2023年我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有效克服黄淮罕见“烂场雨”、华北东北局地严重洪涝、西北局部干旱等灾害影响,粮食产量13908.2亿斤,比上年增加177.6亿斤,再创历史新高,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大豆油料扩种成效明显,大豆面积1.57亿亩,连续两年稳定在1.5亿亩以上,产量416.8亿斤、创历史新高。油料作物种植面积迈上2亿亩台阶。生猪产能保持稳定,全年猪肉产量5794万吨,比上年增长4.6%。牛羊禽肉、牛奶、水产品全面增产,蔬菜水果供应充足。

  2023年,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年脱贫劳动力务工总规模达到3396.9万人,超过年度任务目标377.7万人。

  邓小刚表示,2024年“三农”工作将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方向重点,抓好落实。“两确保”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在粮食安全方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着重稳口粮、稳玉米、稳大豆,继续扩大油菜面积,着力提高单产,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三提升”是持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两强化”是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