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欧洲农作物依然面临完全不同的天气影响
2024年2月28日 大豆论坛

  外媒2月27日消息: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发布的2月份监测报告显示,欧洲不同地区的作物天气截然不同,其中大部分地区的天气比平常温暖,但是欧洲西北部、中北部和东部地区的降雨高于正常。

  就作物受到的影响而言,此时气温高于平常往往有利于作物生长,尤其是晚播作物;但是这也会导致作物抗冻能力减弱,使得作物更容易受到寒潮的影响。

  报告称,在2024年1月1日到2月18日期间,欧洲大部分地区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其中南部地区最为明显。同期欧洲西北、中北部和东部地区的天气普遍比平常多雨,但是地中海和黑海的一些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雨不足。

  德国等地区降雨过剩

  在比荷卢三国和德国西北部,降雨持续过剩,尽管不像前几个月那样极端,但是仍使土壤水分接近饱和状态,低洼地区出现内涝和局部洪水。过于潮湿的田地对作物不利,而且导致无法耕作,而且农户难以进入农田,造成施肥延迟。丹麦和瑞典东南部也出现类似情况,2月5日至6日的强降雨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德国东部、

  捷克、波兰、白俄罗斯、乌克兰西部、罗马尼亚中部和俄罗斯欧洲部分地区降水明显过剩,主要是由于2月份降水量非常高,但是并未对作物造成影响。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欧洲南部地区的降水持续不足

  在罗马尼亚东南部和保加利亚东北部,降水不足对冬季作物产生了负面影响,在报告监测期间,这些地区的降雨量不到长期平均水平的一半。在西班牙的一些地中海沿岸地区,持续的降雨不足进一步加剧,损害了农作物和水源储备。

  此外,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西部也持续干旱,对谷物产量预期造成严重影响。

  欧洲南方的暖冬不会立即产生负面影响;但会让农作物更容易受到霜冻影响

  自一月中旬以来,德国东南部、奥地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经历了异常温和的气温。在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日平均气温比长期均值高出4摄氏度,某些地区高出6摄氏度。每年这个时候如此异常的高温往往有利于作物生长,尤其是晚播作物,但也会导致冬季作物抗冻性减弱,更容易受到寒流的影响。

  乌克兰南部和俄罗斯欧洲部分南部地区也存在气温偏暖。意大利所有地区也持续出现高温,也是1991年以来记录以来最热的五个时期之一。在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主要农作物种植区,气温创下有记录以来最高值,但是大部分地区还不足以引起对农作物的担忧。在塞浦路斯,高于平均的气温以及平均降雨量可能有利于冬大麦的生长。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