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10月16日大豆早盘分析摘要
2023年10月16日 大豆论坛

  【豆类基本面】受获利回吐和市场对经济前景忧虑拖累,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震荡回落,盘中豆油上涨豆粕下跌。美国农业部在9月供需报告中下调美豆产量和单产两项关键指标后引发市场强势反弹,随着美豆季节性供应压力增加以及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恶化引发宏观担忧,市场追涨情绪略有下降。周五发布的美豆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0月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合计净增105.68万吨,符合市场预期。在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月抱歉,分析师表示上月美国大豆压榨量预计增加至9月历史同期高位,豆油库存预计减少至近九年最低。行业资讯机构PatriaAgronegocios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巴西大豆播种率已达17.35%,低于上年同期的22.60%,但高于五年均值的16.79%。此外,追踪19种大宗商品走势的CRB指数周五上涨2.12%,中东局势紧张刺激原油大幅飙升。

  【大豆】东北主产区大豆收割进度过半,企业陆续公布收购价格,不同蛋白含量和水分的大豆价格差异较大,其中黑龙江省各地蛋白含量超过40%的新豆收购价格多在2.50元/斤之上,蛋白含量低于38.5%的大豆价格多低于2.40元/斤。新豆价格上行乏力,市场观望情绪升温。上周中储粮进行的陈豆拍卖均未有成交,10月16日将进行69505吨陈豆拍卖。新豆集中上市与陈豆拍卖形成叠加,国产大豆市场供给压力进一步上升。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估的2023年中国大豆产量为2146万吨,远高于常年国产大豆食用消费量。近日国产大豆与进口大豆价差再度拉大,过剩的国产大豆可能无法进入压榨环节,供大于求将继续困扰国产大豆价格回升。周五豆一期货市场延续震荡偏弱行情,保持与豆类其他品种走势不同步状态。市场虽有托市预期但尚未明朗,季节性供应压力仍需要时间消化。夜盘豆一期货市场弱势震荡保持调整节奏,今日国内豆一期货市场上行难度依然较大。风险提示:产区大豆现货和豆二等相关品种表现。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