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11月10日大豆早盘分析摘要
2023年11月10日 大豆论坛

  【豆类基本面】受美国农业部利空报告冲击,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承压大幅回落,反弹节奏遭遇较强阻力,盘中豆粕和豆油均上涨。美国农业部在11月供需报告中,将美豆单产由上月的49.6蒲式耳/英亩调高到49.9蒲式耳/英亩,将美豆总产量调高到41.29亿蒲式耳,美豆期末库存由上月的2.20亿蒲式耳增加到2.45亿蒲式耳,美豆关键供应指标均高于市场预期。美国农业部在本月报告中维持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不变,分别为1.63亿吨和4800万吨,但预计2023/2024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将创下纪录高位。中美关系回暖之际,中国进口商加大美豆采购规模,美豆出口需求良好,但大豆价格在创下近两个月高位后引发获利了结。当前巴西大豆播种进度过半,巴西作物机构Conab最新评估的巴西大豆产量为1.6242亿吨,较上次评估值小幅提高。阿根廷大豆刚刚开始播种,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表示,随着降雨改善阿根廷大部分旱情,该国农户种植大豆的面积可能超过最初预期。此外,追踪19种大宗商品走势的CRB指数周四大体持稳,美国农产品下跌和原油冲高回落令该指数反弹受阻。

  【大豆】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月报显示,新季大豆收获已基本结束,品质明显好于常年,蛋白质含量较高,黄淮海产区和南方产区大豆增产,东北中西部主产区受播种初期旱情影响、大豆实际单产不及预期。本月将2023/24年度中国大豆产量预测数下调57万吨至2089万吨,但仍比上年增产60万吨。产区部分企业小幅调高大豆收购价格,嫩江象屿收购的蛋白大于等于40%的大豆价格为2.505元/斤,蛋白含量在39.5%到40%之间的大豆收购价格为2.485元/斤。由于豆价低于豆农预期,农民惜售心理较强,市场购销不旺。11月9日进行的31426吨国产大豆拍卖成交率从上周的100%降至8%。周四豆一期货市场继续震荡回升,保持反弹节奏。在中储粮收购周期内,国产大豆有政策底做支撑,价格止跌回稳,但如缺少其他市场主体参与,供应压力下国产大豆价格很难超过中储粮收购价。夜盘豆一期货市场高开低走,与豆类相关品种一道反弹受阻,今日继续承压调整的概率较大。风险提示:产区大豆现货价格和成交情况。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