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11月20日大豆早盘分析摘要
2023年11月20日 大豆论坛

  【豆类基本面】因巴西预计出现的降雨缓解作物产量忧虑,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调整状态继续下跌,盘中豆粕大幅回落豆油小幅收高。受巴西中北部干旱天气和南部过度降雨影响,巴西大豆种植率尚未达到七成,落后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水平。大宗商品气象集团周五表示,巴西北部五分之二的大豆种植区本周将迎来阵雨天气,将暂时缓解干燥炎热天气带来的压力。该机构还表示本轮降雨之后巴西北部将再度转干。阿根廷降雨改善了大豆种植和生长条件,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该国大豆已播种完成18%。阿根廷大豆保持丰产预期,有助于弥补巴西大豆减产的影响。南美天气是当前美豆市场交易的重点,各方密切关注本周天气变化。此外,追踪19种大宗商品走势的CRB指数周五上涨0.854%,国际油价止跌大涨缓解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弱势。

  【大豆】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月报显示,新季大豆收获已基本结束,品质明显好于常年,蛋白质含量较高,将2023/2024年度中国大豆产量预测数较上月下调57万吨至2089万吨,但仍比上年增产60万吨。随着中储粮收购政策落地,产区豆价逐渐企稳,挂牌收购的企业增多,净粮入库价多在2.51元/斤左右。东北多地降雪天气影响物流运输,北豆南运量下降,豆农卖豆积极性提高,部分收购点排队卖豆车辆较多。部分库点因即将完成下达的收购任务而采取限量发号。中储粮11月17日进行的30414吨国产大豆竞价销售成交率为38%。陈豆拍卖底价偏低,价格优势带动部分成交。周五豆一期货市场延续强势震荡收高,价格重心上移,保持反弹节奏。豆一2401合约自10月底触底回升,目前价格与中储粮公布的收购价格基本相当,收购政策的支撑和提振作用得到体现,未来能否继续拓展上行空间需要密切关注产区现货的配合程度。夜盘豆一期货市场维持独立行情但涨势趋缓,今日有望维持震荡走势。风险提示:产区大豆现货价格和成交情况。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